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國神山?吳德榮:本位主義的誤解

編輯 楊騰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9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9 17:36
17級強風襲台東,屋毀如遭炮彈轟炸。圖/TVBS
17級強風襲台東,屋毀如遭炮彈轟炸。圖/TVBS

尼伯特颱風期間台灣北部與西部感覺風雨不強,有人認為是中央山脈發揮作用,破壞了颱風結構降低風雨,大讚「護國神山」。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其實消耗掉的能量都在迎風面轉為狂風暴雨,所以台東災情慘重。吳德榮直指,稱讚「護國神山」是未受到風災影響民眾的本位主義,其實根本搞錯了。

吳德榮表示,每當颱風由台灣東邊侵台,西邊位於背風面,受到中央山脈屏障,所以風雨皆小,而且當颱風環流接觸陸地後,強度會大幅減弱,威脅減小,因此對中央山脈有「護國神山」的誤解。

 

吳德榮指出,以幸運受到屏障的地區的「本位主義」看待,也許是對的,但就整個台灣來說絕對是錯的,因為颱風進來前是「強颱」,岀去變成「中颱」,消耗的能量必然轉換成帶來災害的風雨

吳德榮舉例,如果沒有中央山脈,「賀伯颱風」就不會在兩天之間在迎風面的阿里山降下2000毫米的雨量記錄;「莫拉克颱風」更沒有能力在迎風面的南部山區創下2600多毫米總雨量的記錄,更造成數百億財損及人命的損失。

「慘痛的教訓,歷歷在目,豈可如此健忘、誤解!」吳德榮強調,假設台灣是平坦的,則莫拉克所能帶來的降雨就差之千里,證明中央山脈絕非「護國神山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尼伯特災情#颱風災情#護國神山#中央山脈#吳德榮#本位主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93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