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韓甜食市場激增5倍 鍋巴剉冰夯


發佈時間:2016/07/01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21:13

南韓愛吃甜點的人越來越多,光是百貨公司營業額有10%都靠甜食產品,相當驚人,各種創意甜品連鎖店如雨後春筍上市,其中一間結合各種傳統食材,用鍋巴、豆粉和麻糬,還有大量的水果,融合現代甜點的做法,做成一碗碗漂亮蓬鬆的雪冰,吸引大批人潮,加上高收視韓劇的加持,也吸引海外不少粉絲,從南韓展店到大陸、泰國超過近500家,現在正式進軍日本,也引起排隊大軍。

大熱天東京原宿街頭大排長龍,至少要排3小時才能吃到這一碗。

日本主播:「水果滿滿的鋪在剉冰上,充滿魅力。」

草莓奶油剉冰還有夏天應景的芒果口味,大量水果豪氣地鋪在雪花奶油冰上,南韓知名連鎖甜品冰店,進軍日本第一天吸引大批顧客嘗鮮。

日本顧客:「剉冰像雪一樣蓬鬆蓬鬆的,很新鮮的感覺。」

而招牌的這一碗杏仁豆粉麻糬冰,將豆粉香味溶入到冰中,搭配杏仁爽脆的口感,知道底層還有驚喜的QQ麻糬,讓日本顧客對剉冰有全新感受。

日本顧客:「豆粉配上杏仁,不管是那一邊的味道都很合,很好吃。」

用現代甜點的作法重新演繹,韓國傳統甜點食材豆粉、年糕等,除了做成冰,還夾進吐司中加煉乳,以及做成一根根的起司麻糬,全新創意在南韓也廣受好評。

南韓顧客:「讓人很懷念的味道,剉冰加上豆粉,超級對味。」

就連鍋巴也能拿來和剉冰結合,撒上糯米粉,吃起來據說有台灣爆米香的香味。

南韓顧客:「用意想不到的食材搭配出的味道,清爽又好吃。」

創意甜品的idea來自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善姬,早年曾經到日本學習餐飲經營,注意到日本人的和菓子有多種變化,回到南韓也同樣利用傳統食材,發展出現代韓式新甜點。

雪冰CEO鄭善姬:「讓韓國增加知名度的方式有很多,甜點就是一種,讓南韓有機會被其他國家認識。」

甜品店同時擅長包裝,結合高收視的韓劇皮諾丘打知名度,人氣天王李鍾碩歐巴也捧場草莓冰,短短3年展店約500間,海外市場不只是日本,還有泰國以及中國大陸,樹大招風還引來山寨店模仿,同樣的店名logo旁邊的小字,卻從「雪」變成了「元素」,讓人傻傻分不清。

顧客:「我以為雪冰就是雪冰,不知道有品牌之分。」

南韓將特色甜點推往全世界,在自己國內市場更是潛力無窮,去年的甜品市場比起2年前激增5倍,甜食控顯然越來越多。

南韓顧客:「有時候吃飯少花點,為了買甜點,以大小來說(甜點)價格比較貴,甚至用甜點代替正餐。」

就連熟食部也不敵來勢洶洶的甜品潮,綠色區塊的甜點從2008年的41%,6年成長到53%,超越熟食部門,2014年百貨甜品的銷售達到9000萬美元,是2008年的4000萬美元兩倍多,佔全百貨營業額10%,而且還持續穩定成長。

百貨業者:「在我們百貨裡,甜點年度營業額不斷攀升,2014成長17%,2015穩定成長6%至7%。」

愛吃甜的饕客變多,專家說和低迷的景氣有關。

東國大學商學系教授:「人們花錢在享樂性消費,像是甜點或是裝飾商品像是配件等,在經濟低迷的時候,這種心理補償消費變得很興旺。」

買不起奢侈品轉向小而精緻的甜點,藉吃紓壓的同時,帶來愉悅心情,讓南韓甜食繼續處於不敗之地。

圖/TVBS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甜點#南韓#剉冰#雪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370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