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談判破局!華航地勤釀罷 「7月起依法請假」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蕭明正 李國瑋 蘇愷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7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華航空服罷工爭議才剛落幕,現在地勤也要「依法休假」,今天,華航企業工會跟新任董座何煖軒面對面談判,工會提出8大訴求,並且要求董事長比照空服協商時間,4個半小時之內給出答覆,但是何煖軒認為,要經過兩個星期思考,才能給出承諾,雙方協商破局,工會也立刻表示將會「依法請假」,而且挑7月1日正式實施,勢必衝擊暑假出國旅客。

華航工會幹部:「7月1日,依法請假,7月1日,依法請假。」

在空服員罷工之後,地勤人員確定跟進。

華航職業工會理事長 葛作亮|請問一下董事長,我很簡單的8點訴求是yes or no。」

不只是「是非題」,還要求限時作答,華航工會跟新任董座談判,比照空服,只給4個半小時做決定。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:「我今天第一次看到,我從來沒有看到這題目,你叫我怎麼答覆,就給說你答應,你教我怎麼做法。」

到底是什麼訴求這麼難答應,工會8大訴求包括,恢復年度晉支、通勤時間併入工時、比照空服調整差旅費、保證全年休假123天、提高津貼、加6千等等,談判過程有情,也有理,還有成員用手機同步直播。

工會成員:「我冒著被霸凌的這個風險,我願意出席記者會,所有的地勤為什麼很難像空服員這樣去談個條件,因為每個地勤工作都不一樣,但都非常重要。」

動之以情,好說歹說,董座還是不敢給答案,工會才決定走上最後一步。

華航職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:「他可以合法的請他的特休假、他的補休假、他的事假都可以。」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:「這個公司是大家的,他要請假,只要依法請假等等,我們尊重。」

爽快解決空服罷工議題,卻親手埋下地勤休假地雷, 空服員罷工已經損失5億,失血過多,如今地勤再來,如何止血,恐是一大難題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勤#華航#罷工#何煖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34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