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工奏效!空服員7大訴求 華航資方全退讓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5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1:16

華航空服員大勝利,其實最主要就是使出長達23小時的「罷工」手段,癱瘓航班,讓資方只能在協商中,對空服員的7大訴求讓步,不過其中包括外站津貼爭辯最久,從2美元調高到5美元,就替華航1年增加2億成本,但比起罷工要面臨的賠償和營收損失,資方也只能退讓。

空服員歡呼迎接勝利,滿23小時的罷工抗爭落幕,這回勞資雙方歷經5小時談判,7大訴求資方通通退讓,但其中爭辯最久的就是外站津貼,逐步從每小時2美元,調高到4至5美元,保障年休123天,也出現攻防戰。

空服員工會幹部劉偉國:「例休假的部分,因為這也是跟華航本身人力運用,乃至於以後人力發展都有關係的,在這個上面(協商)就花很多時間。」

強調罷工就是最強烈的手段,讓華航調度大亂,光是停飛一天損失2億,還不包含補償費用,如果加上旅行社求償,恐怕傷害更重,還估算如果罷工繼續,虧損2、30億都有可能,比起外站津貼調高後年增2億支出,似乎短期內也是必要妥協。

空服員(06.24):「我要休息。」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:「我都有聽到,聲音很大我都聽到了。」

關鍵角色就是新任董座何煖軒,就算被空服員的抗議打斷談話,仍舊笑臉對待,身段放超軟,要解決危機。

空服員工會幹部劉偉國:「全體空服員口徑一致的罷工行動裡面,華航幾乎是無計可施,所以他們才會在第二天就已經全面取消航班。」

資方因為罷工無計可施,只得退讓,也讓這讓抗爭落幕,成就這場空服員首次罷工的歷史勝利。

圖/TVBS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華航#罷工#空服員#外站津貼#何煖軒#談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22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