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1500座活火山 同時噴發如臨末日


發佈時間:2016/06/16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6

全球總共有1500多座活火山,如果全部同時噴發,會是什麼模樣?英國學者表示,如果假設發生這種情況,大量高溫火山碎屑快速流向城市,人類要逃都很難,加上火山灰對呼吸系統有害,進入大氣層之後,更可能加速全球暖化效應,釀成宛如世界末日的可怕場景。

一聲驚天巨響,這是火山爆發的時刻,滾燙岩漿夾雜大量火山灰,城市與人類文明瞬間化為烏有。

紀錄片製作人:「你可以看到火山碎屑以驚人的速度從山坡上沖下來,大概60到200英里,甚至更快的時速,直接沖進海裡,流向海面。」

這個光用聽,就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,就像電影場景中的世界末日,英國學者就警告,現在全世界共有1500座活火山,如果這些火山同時噴發,這片土地上的一切無一倖免,都將被摧毀殆盡,岩石、火山灰和大量氣體組成的火山碎屑流緊追在後,人類就算坐上車想要逃,開得再快,恐怕也小命不保。

專家:「白天的時候(岩漿)看起來像灰色物體,你根本不會覺得危險,雖然它移動的速度很快,但到了晚上就像是著火了一樣,熾熱又亮著光,你可看到(岩漿)橫掃整個城市,因為溫度大概有500度以上,所到之處,東西都化做一團火球。」

上百度甚至千度的高溫,岩漿、火球鋪天蓋地而來,活命的機會微乎其微,不只火山周邊地區首當其衝遭殃,火山灰直衝天際,快速擴散,重量足以壓垮建築物,其中夾雜玻璃和細小岩石卡進飛機引擎,後果不堪設想,是飛安一大威脅。

影片旁白:「在這個區域之內,2天內無法自由移動,路都看不清楚,室內的人也無法辨別要去哪,大眾運輸將會停擺。」

當空氣中瀰漫大量火山灰,想自保就得隨時戴上口罩,因為火山灰對肺部和呼吸道有害,大口呼吸,健康危機重重,更可能破壞氣候秩序。

影片旁白:「就氣候層面來說,這些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硫,當氣體進入了平流層,火山排出的二氧化硫和水氣混合,形成小顆粒的硫酸鹽分子。」

短期來說,火山噴發釋放的氣體會降低全球氣溫,但從長期觀察看來,恐怕會出現逆反效應,氣溫反而劇烈上升,徹底擾亂地球生態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山#爆發#火山灰#世界末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901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