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荷木匠打造「諾亞方舟」 撞上巡邏艇出現大窟窿

編輯 楊騰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5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荷蘭一名木匠Johan Huibers(下圖)在多年前曾經夢到暴雨襲擊,堤防被摧毀,海水倒灌,導致無數人喪名。這場世界末日的夢境太真實,讓他萌生一個瘋狂想法,仿照《聖經》故事用木頭建照「諾亞方舟。」而方舟2007年完工後就四處展覽,沒想到上周五在挪威竟撞上當地巡邏艇,在船身留下10公尺高的大洞。

據了解,方舟是放在漂浮平台上,從荷蘭鹿特丹拖至挪威巡迴展出。當天有兩艘拖船正準備把方舟移出停泊地點,沒想到其中一艘拖船鬆脫,方舟的移動方向失去控制,撞上挪威當地海岸巡邏隊的船隻,船身留下10公尺高的大洞,還好無人受傷。而方舟修復需要20萬歐元(約新台幣700萬元)的費用,目前Johan Huibers正在和保險商討理賠事宜。

希望未來能一睹方舟風采的民眾不用擔心,此次受損的是Johan Huibers在2007完工的第一艘作品,船體較小,後來他集結一群志工,依《聖經》描述的比例打造真實版諾亞方舟,長125公尺,約5層樓高,外形和《聖經》描述的幾乎一樣(下圖)。

第二艘方舟已於2011年完工,上頭還擺著動物真實比例模型,模擬動物登上方舟避難的感覺。真實版諾亞方舟預計今年夏天會前往美洲展出,第一站是巴西,最後一站則是美國。Johan Huibers表示,陪著他施工的志工有些人菸不離手,有些人則是酒鬼,但方舟完工後,他們的壞習慣通通都戒掉了,「這不是神蹟,什麼才是神蹟。」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諾亞方舟#方舟#荷蘭#挪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24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