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要收押你!被告遭法官恐嚇 崩潰撞桌

記者 劉啟茹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5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40

桃園地院一名法官前年審理一宗偽造文書案時,當庭斥責、辱罵甚至恐嚇被告,對方情緒激動崩潰,兩度以頭部重撞桌面受傷,最後還被上銬,這名被告認為權益受損向監察院陳情,最後監察院以11票對0票,彈劾這名曾姓法官。

民眾上法院,就是希望透過法官審理追求公平正義的結果,但是桃園一名曾雨明法官,卻在庭上用不當言詞對被告恐嚇,遭到彈劾。監察院指出,103年這名曾雨明法官,在審理偽造文書案時數度嗆被告,說「你一副不屑法院的臉」,還恐嚇說,「你不要不信邪,我就要收押」,甚至說對方是本省人,幹嘛要和外省長官跟檢察官求情。

導致被告情緒崩潰,大喊「為什麼不聽我說話,我有委屈!」還兩度用頭重擊桌面,還對被告違法上銬,法評會認為,曾雨明法官的行為是慣有行為,情緒失控已經不是第一次,而且讓被告上銬進行一分多鐘審判,已經違反刑事訴訟法。

監察委員高鳳仙:「如果一個法官情緒失控去侮辱當事人,或是恐嚇當事人,讓當事人最後崩潰甚至於會去撞桌子,後來到第3次的時候,你又上銬保護,然後又沒有停止審判,公平性受到質疑,同時對被告人權也是一個很大的傷害。」

14日監察院彈劾審查會,以11對0票通過,全案將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做最後懲處,曾雨明法官最重將被免除法官職務,轉任非法官職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官#彈劾#恐嚇#被告#監察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2300

0.3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