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球迷掛「台獨旗」惹議 亞足聯罰足協16萬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4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球迷在場邊掛上台獨旗幟,中華足協遭罰5千美元,相當於16萬2千元台幣,這個月2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的2019亞洲盃男足資格附加賽,首輪台灣對上柬埔寨,但因為球場上掛了台灣獨立旗幟,比賽規定不得涉及政治以及宗教,亞洲足球聯盟依據亞足聯規章判罰中華足協,這成為台灣主辦比賽卻因旗幟問題遭罰錢的首例。

球賽主播:「對澳門的比賽也有進球,哇就進了。」

足球比賽熱血沸騰,2019亞洲盃資格附加賽中華迎戰柬埔寨在高雄開打,但場上卻出現這樣的旗幟。

球賽主播:「因為我們的對手柬埔寨,被認為是一個有速度的球隊。」

大大的布條寫著「台灣就是台灣」,另外還放具有政治性的「台灣獨立」旗幟,放置點就在場中央旁的看台,電視轉播怎麼轉都會拍到,被當時的巴勒斯坦籍競賽官賈伯爾蒐證,向亞足聯投訴,現在亞足聯罰中華足協5千美金,約合16萬多台幣。

中華足協秘書長陳威任:「我們也不停的對觀眾進行一些宣導,以前亞足聯FIFA都沒有做出正式的裁罰,這次經過競賽官的蒐證跟紀錄委員會的討論,決定對我們做出裁罰。」

比賽是發生在6月2日,根據亞足聯規章,比賽不得懸掛具政治性色彩之旗幟、標語、橫幅或其他文宣物品,主辦國必須把關,但卻讓民眾擺放,依規定裁罰。足協無奈表示都有勸導,但民眾就是要放,對於罰款目前還會再向亞足聯提出說明。

中華足協秘書長陳威任:「足球賽事裡面的話,都是盡量避免讓觀眾彼此因為這些立場不同去造成一些衝突,大量的群眾聚集的狀態下,的確本來就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,跟不必要的衝突。」

球賽掛旗鬧出風波不是第一次,之前瓊斯盃也曾經出現「台灣就是台灣」的旗幟,引發爭議,足協盼望球迷理性討論,把體育場還給球員,球員也希望球迷自制,不要把體育跟政治給扯在一起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華足協#台獨旗#亞洲盃#足球聯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52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