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監視有死角!滑手機釀事故 警查證有難度

記者 韓上棆 吳欣倫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3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持續追蹤,新北市交大統計今年到6月份為止,駕駛因為使用手機、平版,總共造成9起車禍,這個數據還是駕駛製作筆錄時坦承違規,由於開車、騎車使用手機導致車禍,可能成為肇事主要原因,闖禍的人可能會說謊,被害人如果提出質疑,警方說他們會透過監視器、行車記錄器努力調查。

紅燈亮了好好把車停在十字路口,白色轎車駕駛遵守規則卻也被撞,行車記錄器拍下,當時後方車輛的大燈光線越來越亮、距離越來越靠近,只是對方居然完全沒有減速,直接從後方追撞,後車廂當場被撞掀開來。

事後闖禍的駕駛坦承,朋友傳簡訊他使用手機回覆,才會疏忽導致車禍,仔細看現場燈光昏暗,雖然行車記錄器清楚拍下追撞過程,要不是對方承認開車玩手機,恐怕真的很難釐清真正肇事原因。

這起車禍發生在今年2月,地點在板橋莊敬路和萬板路重回現場,只要有民眾邊騎車、邊打手機全都躲不過鏡頭,但一般轎車貼上隔熱紙,很難發現到底開車的人有沒有使用手機,萬一發生事故民眾提出質疑,員警還是可以透過筆錄、店家或路口監視器以及行車記錄器,調查汽機車駕駛是否有用手機。

新北市交大事故組警務正許世榮:「但是因為駕駛人使用手機疏忽,造成乘客受傷,事後也會舉證向駕駛人求償。」

警方表示,實務上除非車禍釀成死亡,否則一般車禍要證明駕駛有沒有講手機,不能調閱通聯記錄,雖然已經立法宣導,不時還是可以看見民眾騎車或者開車時滑手機,光是新北市今年1到6月就開出186張罰單,只要證據明確,汽車駕駛罰3千、機車騎士罰1千。

為了避免自己被開罰,或者成為肇事主要原因,闖禍的人不老實說,監視器、行車記錄器也可能拍不到違規,汽機車駕駛別心存僥倖,因為哪一天這一撞不是車損賠錢而已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#事故#車禍#低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43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