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2.5兆商機 陸速食業掀「科技大戰」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1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中國人工、原物料、租金成本通通翻倍了以後,全球連鎖速食業也不得不轉型,為了迎合年輕人個性化口味,他們推出了「自創漢堡」, 兒童餐的塑膠玩具也改成「電子互動遊戲」。

麥當勞員工:「您好!喜歡您來!」

過去很難聽到速食店的歡迎聲,因為櫃台離店門口很遠;過去很難看到廚師煎漢堡,因為空間設計的關係只能看到「成品」,現在從裡到外全變了。透明廚房內,廚師按表操課,牛肉片多久需要翻面會有倒數計時,什麼時候該加cheese一起煎,螢幕會提醒,SOP嚴謹,就算下一秒換個沒拿過鏟子的廚師,味道也不會變。

北京這樣一份「自創漢堡」套餐355元台幣,比平常180的套餐貴了1倍,除了有更多食材選擇,還會有人會幫你送上桌。

消費者:「您好!您好!謝謝!謝謝!哇塞!」

北方人愛吃肉,自創5片牛肉漢堡的很多,價格當然比較貴,上桌後時下年輕人都習慣「手機先吃」。

中國連鎖研究院院長史俊:「以前吃不飽的時候,能吃個雞腿漢堡已經很美的事情了,現在它對中國消費者而言,已經過了成熟期或新鮮期,到了相對疲憊期了。」

當00後最大都16歲了,這批在物聯網下長大,比起說話更愛滑手機,偶爾輕奢一下的青少年,智慧型娛樂更貼近他們的需求。

消費者:「感覺滿有意思,挺吸引人的,就等餐的時間可以玩一下。」

記者:「傳統手機充電,得準備線還要準備插頭,現在把這些東西通通都丟掉,如果是三星系統的話,放在上面就可以直接開始充電,如果沒呢,店家還很貼心地準備了iOS系統、Android系統2種插頭,讓手機的重度使用者又多了一個來速食店的理由。」

現在中國餐飲業的競爭,是從線上延伸到線下的附加價值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速食#麥當勞#轉型#商機#中國#科技#消費#行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461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