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市長記者會濫用公款 東京各界緊盯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東京都知事舛(ㄔㄨㄢˇ)添要一爆出濫用公款的醜聞,包括周末坐公務車去別墅,還有海外出差費一年就花掉2億日圓等,媒體甚至踢爆,他在還沒當上東京都知事前,就經常拿旗下政治團體的經費支付家人的住宿費、網路競標藝術品,事件延燒一個多月,舛(ㄔㄨㄢˇ)添6日下午終於在律師陪同下,召開記者會報告調查結果,堅持沒有不法、只有不當,表明不辭職的決心,而他堅持不下台的一大原因就是東京奧運,由於里約奧運即將登場東京作為下屆主辦城,東京都知事理應出席閉幕式交接,在這麼緊迫的時間東京想換新首長去恐怕不容易,舛(ㄔㄨㄢˇ)添是否能因此保住官位,還要看民意能忍受到什麼程度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爆出連串濫用公款醜聞,日本各界都等著看6號這場記者會他怎麼解釋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這次因為我的政治資金問題遭受各界指責,讓東京都民還有許多人擔心,由衷感到抱歉。」

一個多小時的記者會,大半是由委任律師照稿念調查結果,強調資金運用雖無不法,但確實有「不恰當」的支出。

包括6件私人投宿費14件用餐費名目確實有修正必要,以及網路競標藝術品也不該當成政治活動支出等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我接受因為公私不分的嚴厲批判,但希望盡可能取回大家的信賴,不惜粉身碎骨在政務營運上努力。」

由於東京都議會表定6月7日開始進行質詢,在各方壓力下舛添選擇在質詢前一天公布政治資金的調查結果,並表達不辭職的決心,回顧本月一日東京都議會開議時,大批民眾蜂擁至都廳排隊進場旁聽就想看舛添怎麼面對風暴。

民眾:「看他會有怎樣的發言,還是跟過去一樣什麼都不講,想知道真相希望他不要蒙混過去。」

眾目睽睽下進入議場的舛添,被媒體拍到連倒個水也灑得滿桌都是,緊張不言可喻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這次遭到許多都民的批判,全都是我的不道德所導致。」

因為舛添的醜聞,東京都接到兩萬多通民眾抗議電話,但面對各界質疑他始終不願親口解釋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剛才在議會信念演說已經講得很清楚,沒有什麼好說的了。」

民眾:「不要把都民當傻子,希望他能夠更具體說明道歉的理由和內容。」

濫用公帑之所以浮上檯面,是因為今年4月周刊踢爆,他幾乎每個周末都搭公務車,去位於神奈川湯河原的別墅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(2016.04.27):「全部都按照規矩來所以完全沒有問題,那個政治家是最高領導公務車就是移動的知事辦公室。」

納稅人的錢東京都首長怎麼用,媒體一追不得了,舛添只要海外出差必坐頭等艙住總統套房,從去年2月上任以來出訪八次共燒掉2億1千萬日圓,為了應付高額的海外出差費,今年更編列的3億3500萬日圓的預算;而過去這一個多月關於舛添濫用公款的問題幾乎天天有新爆料,包括他選上東京都知事前,利用他名下政治團體的資金帶家人去吃高檔餐廳出遊投宿,甚至網路競標美術品也以國際交流為由拿來報公帳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表達我心中充滿的歉意。」

他的前妻自民黨籍參議員片山,也跳出來罵舛添這人就是「小氣」,連自掏腰包請客都敢拿折價券,意外讓媒體注意到他豐富的情史,舛添結過3次婚,第一任妻子是他赴法研究時認識的法國人,1986年梅開二度對象就是跳出來罵他「小氣」的參議員片山,婚姻3年告吹,原因直指他搞婚外情而且還腳踏三條船,跟兩名情婦之間有3名非婚生子女,粗估舛添因為離婚贍養費和小孩養育費,過去共付出1億2千萬日圓

舛添要一(1996年):「太太的興趣是繪畫,早年還因為興趣在美術館工作。」

現任夫人雅美是舛添的第三任妻子小他15歲,本來是他東大研究室的助理,1996年結婚育有一男一女,1999年舛添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東京都知事,媒體曾赴舛添住家兼事務所採訪過她,調出當時資料畫面就能發現公私不分的端倪。

夫人舛添雅美(1999年):「很囉唆的歐吉桑,一邊這樣想還是一邊幫。」

當時他家客廳甚至事務所牆上,都掛著夫人最愛的藝術品,現在才被踢爆可能都是用政治資金買來的,金錢與政治這個萬年不變的課題,以情勢來說舛添官位應該難保,但下台還講時機點畢竟眼前他還有個重要任務,里約奧運即將在八月登場,東京作為下一屆主辦城,主辦城首長屆時勢必要代表去閉幕式交接,即便舛添醜聞纏身,東京都也很難立刻換人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比如從隅田川到東京灣,希望能讓這樣的東西在奧運呈現,還有一個是澀谷的十字路口能呈現什麼給世界看,現在奧組委、國家以及東京都是傾全力協助製作當中,這是我作為下屆主辦城的首長得好好做的事情。」

陳述里約奧運閉幕式上東京接棒表演的具體想法,表明不會因政治資金問題辭職的決心,但都知事的大位還能坐多久,就看民意能忍受到什麼程度了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知事#舛添要一#醜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1119

0.2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