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圖坦卡門揭秘! 陪葬匕首由外星隕石打造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3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12

「圖坦卡門」是世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,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,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,一把陪葬的黃金匕首,刀刃是由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打造而成,3千多年前「圖坦卡門」所生活的古埃及,還沒有進入鐵器時代,當時的埃及工匠就已經懂得利用隕石裡的鐵,來鑄造工藝品讓考古學家大感訝異。

神秘的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,現在古考學家終於解開了一小塊歷史謎團,令人驚奇的是它的謎底來自外太空,外太空飛來撞上地球的隕石,和古埃及法老有什麼關係?科學家發現,圖坦卡門這一把陪葬的匕首,竟然含有隕石礦物。

旁白:「最新研究指出這把匕首是以隕石內的隕鐵打造而成,科學家還說墓室內的其他物件,包括飾品在內也是由隕鐵製作。」

1922年考古學家發現圖坦卡門陵墓,陪葬的「隕石匕首」在1925年出土,就放在圖坦卡門遺體的右大腿旁保存完好,匕首配有黃金刀柄和刀鞘,鞘上刻有百合花花紋和豺狗頭。

考古學家:「在圖坦卡門下葬的年代,當時埃及沒什麼鐵可用,還沒有進入鐵器時代要很久以後才開始用鐵器,所以在他的墓室裡找到鐵器,我們非常興奮。」

3千多年前的古埃及還處於青銅時代晚期,儘管鐵材稀少,顯然已擁有第一批鐵器工匠,懂得利用隕石礦物鑄造工藝品,才會打造出如此作工精良的匕首。

考古學家:「古埃及人知道隕石從天而降,因為埃及文裡的鐵就是叫做天鐵,他們顯然知道這是天外飛來的並且認為是上天賜與的禮物。」

上天送來的隕石內,富含稀有的金屬礦物,在埃及人眼中更是珍寶,比黃金還要珍貴,主要用於裝飾及禮儀用途,科學家還分析出刀刃上的成份組合。

旁白:「刀刃上的金屬成分有將近11%鎳,這是隕鐵的一大特色,科學家同時還發現少量鈷元素,更加可以確認是來自於隕石。」

科學家不但確認圖坦卡門這把匕首是用隕鐵打造,而且以成份分析,找到了隕鐵的來源,也就是十六年前在亞歷山大港以西所發現的「Kharga」隕石;圖坦卡門匕首不是古埃及唯一使用隕石的文物,在吉薩金字塔裡也發現過隕石製成的串珠飾品。

考古學家:「學者研究它們已經一百年了,從最初發現的串珠就開始研究,一般認為它們應是由隕鐵製作而成。」

公元前3200年製作而成,是迄今發現古埃及最早的隕石製品。

CNN主播:「考古學家認為他們在圖坦卡門墓穴後面的牆壁,找到一個新的陵墓可能很快就會發現,娜芙蒂蒂下葬在哪裡。」

圖坦卡門陵墓最近一再登上新聞版面,考古學家使用最先進掃科技做探測,一度發現裡面有密道,可能有隱藏版墓穴,沒想到後來又被推翻。

電影《神鬼傳奇2》片段:「不會吧又是這些人。」

神秘的古埃及一直以來都是大小螢幕上的最佳故事題材,這次來自星星的古埃及匕首,增加世人茶餘飯後的話題,但科學家也不忘提醒,可別就此把古埃及人和外星人劃上等號。

圖/CN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圖坦卡門#埃及法老王#隕石匕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10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