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4600萬人淪奴工 北韓被奴役密度最高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1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根據最新公布的「全球奴隸指數報告」,全球將近4600萬人淪為現代奴工,人數比2年前增加28%,其中2/3集中在亞洲,印度的奴工人數最多中國大陸居次,但以密度而言北韓的情況最糟糕,每23人就有1人生活在被奴役的狀況下。

電影《自由之心》片段:「不聽主人指示的奴隸,會受到鞭刑處罰。」

奴隸並沒有隨著時代進步而淘汰,現在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,在烈日下揮汗挑磚的印度奴工,拿著鋤頭敲下一塊塊雲母礦石的小童工。

遭到拐騙賣到大陸當新娘的越南少女:「在被拐期間最害怕的是他們會把我賣到妓院去,我再也不能回家。」

海鮮奴工:「大海裡人骨堆積如山,美國人和歐洲人吃海鮮的時候應該想想我們。」

漁工、奴工,童工還有性奴,這些都是現代奴隸的縮影,澳洲自由行走基金會發表的「全球奴隸指數報告」,揭開了黑暗內幕。

旁白:「全球有將近4600萬人,生活在奴役狀況下。」

不論是生而為奴、賣入娼寮、淪為債奴或是被迫勞役的人數,估計高達4580萬人,比2014年上次發表報告的3580萬人激增了28%。

旁白:「以各國人數而言,印度高居第一位。」

現代奴隸最多的國家就是印度高達1835萬人,中國大陸以338萬人居次,第三名是巴基斯坦的213萬人,算下來全球有2/3的現代奴工住在亞洲,到剝削強制勞動,甚至被關在小籠子裡,根據這項調查,全球奴工密集程度最高的地方在北韓,每23人就有一個。

脫北者:「每天晚上燈關掉的時候就是睡覺時間,但是每間房都會有毆打的聲音。」

在勞改營裡做苦工,還有在開城工業區上班的北韓女工一樣受到剝削,北韓當局完全無視奴工問題,在戰亂導致難民潮湧現的情況下,有更多人淪入奴工境地,急欲擺脫戰亂的非法移民,滿懷希望前進歐洲,卻陷入悲慘惡夢。

人蛇集團份子:「每一名女孩500歐元,我手下有3個女孩,過去一年半天天接客沒有休息。」

落入人蛇集團手中飽受凌虐,女孩被推入火坑賣淫,男的被軟禁當苦力,這些21世紀的現代奴隸,在你我看不見的黑暗角落,苦苦等待脫身的一天。

圖/CN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奴工#北韓#勞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68

0.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