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地賽車100周年 近35萬名觀眾熱血同慶


發佈時間:2016/05/30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美國印第安那州每年的5月最後一個周末都會舉行印地500大賽,今年適逢印地賽車100周年,現場湧進將近35萬名觀眾,最後由24歲的新手羅西奪冠;印地賽車有許多有趣的傳統,冠軍除了要戴上特殊的花環,還要親吻紅磚地面,而且慶祝勝利的飲料不是酒類而是牛奶。

33輛賽車呼嘯而過,場邊觀眾瘋狂吶喊替選手加油;每年5月最後一個星期,印第安那州都因為印地500大賽,熱血沸騰。

記者:「(要在印第安那波利斯賽車場連續比賽200圈,總長共500英里,所以又叫做印地500賽車。」

同樣是賽車,印地500不像F1有各種彎道,而是在橢圓賽道跑上200圈,考驗車手的耐力和專注力,一不小心就會出現這種驚險場景,有些車手剎車不及,過彎時撞上護欄,當場零件四散飛濺,有些則是連環撞,直接飛進中間草皮區。

賽車評審:「他沒事,順利爬出車子了。」

觀眾最愛的就是這種劫後餘生的畫面,更愛的當然是冠軍出爐的那一刻。

主播:「最後一圈了,看看衝過終點線的是新手亞歷山大羅西,他贏得了第100屆印地500大賽。」

今年的冠軍由24歲的菜鳥羅西奪冠,他開心接過花環,笑容燦爛,慶祝勝利當然要來一杯;不過慶祝飲料不是香檳也不是葡萄酒,而是牛奶。

車手葛拉罕瑞霍:「我想這項傳統從路易邁爾開始的,說來歷史悠久,他當時贏了比賽,滿腦子只想著來一大杯牛奶;每場比賽前,主辦單位都會問每個車手,你贏了想喝哪種牛奶?你要低脂、脫脂,還是低脂酸奶?」

不少選手還會像這樣,把整瓶牛奶從頭澆下,名符其實的「泡」在勝利喜悅中,不過昔日冠軍卻說,這麼做後果不堪設想。

2014印地冠軍萊恩杭特雷:「比賽結束後,你會直接去參加一連串記者會,接下來還有衛星連線,你得一直坐著,接受訪問到晚上9點,不過比賽2點就結束了,這代表牛奶會留在衣服上整整6、7個小時,慢慢跟汗水混和在一起,很少人會覺得味道好聞。」

不管是花環、喝牛奶或是親吻紅磚地,都是印地500從開賽以來就有的傳統。

影片:「英雄、傳奇人物,這些人都是啟發我們的偶像。」

比賽1911年首度開跑,原本這裡只是鋪著碎石的試車場,當時的老闆突發奇想,決定賣票供民眾觀賞車輛競賽,從此印地500就誕生了。

記者:「第一屆印地500的冠軍是美國人雷赫倫,他當時獲得2萬5千美金的獎金,他開著Marmon大黃蜂,以6小時42分鐘的成績完成比賽。」

除了2次世界大戰期間停辦,印地500每年都吸引近40萬名觀眾,是全美觀眾人數最多的賽事之一;不只是男性車手,不少女性車手也在印地500稱后,賽道從原本的碎石路到紅磚,最後鋪上柏油路,成了今天這副模樣。

記者:「起點和終點,都各留下3尺寬的舊紅磚道,來訪的觀眾還有車手都會親吻地磚,向賽道的歷史致敬。」

今年適逢印地賽車100周年,不少老車手和粉絲回到這裡,親吻地面回想當年;大家一起邁過第一個100年,也期許更多新車手未來繼續一圈一圈跑下去。

圖/CN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賽車#印第安那州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33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