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愛犬拍電影 山田茜攜動物片訪台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8 0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米克斯小春因曾是被棄養的孩子,特別害羞黏媽媽,每次上工都在用眼神雷達盯著山田茜,「每次要拍牠不看鏡頭的畫面,我都必須躲起來。」因為心愛的黃金獵犬Mini因病去世,讓導演山田茜相當痛苦,決定拍攝《為你取名的那一天》以撫平心中的傷痛。

導演山田茜27日來台宣傳日本版《十二夜》的《為你取名的那一天》,拍片過程中碰到的米克斯小春與黃金獵犬小夏2隻狗,現在都是導演收養的毛小孩,也在片中當起「毛演員」。

本片描述動保志工救流浪狗與福島核災區動物故事,雖然是動保紀錄片,但山田茜捨棄過往「畫面配上旁白」的模式,「透過劇情,能夠更生動地表達當時心中的感覺,比只是講故事更有張力。」

「收容所為不會安樂死的貓狗取名字,核災區倖存的動物原本沒有名字,但是救援隊為牠們命名,代表著這些動物活下去的生機。」山田茜表示,「其實貓狗也知道,有了名字之後好像心都安靜下來,不再害怕了,與剛開始完全不一樣。」

拍過《小六的幸福》、《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》等動物紀錄片的山田茜,曾因擔任周渝民、香川照之等演出的《鬪茶》編劇、及參加女性影展訪台,她表示。之前因工作行程沒有機會觀光,最想去逛台灣的夜市與九份,最想吃的食物是多次來台灣都沒機會吃到的小籠包。「台灣人都很好、很親切,東西很好吃,對於這次能帶著新作品訪台,感到非常開心。」

本片關注的動保議題,在日本上映時獲得導導犬童一心、砂田麻美、吉田大八及演員小林聰美的聲援,《十二夜》導演Raye也語重心長表示:「人們看待寵物的觀念最需要改變,很多人把寵物當作玩具,喜歡就擁有,不喜歡或變麻煩就不要了。身為寵物之前,他們是有知覺情感,會痛會餓、有動物需求的動物,飼養前你是否準備好會帶給他幸福快樂?一輩子不離不棄?」(照片/天馬行空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保#毛小孩#貓狗#山田茜#流浪狗#福島#十二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780

0.18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