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7峰會/經濟議題取得共識 首腦的配偶們享文化盛宴

編輯 許芳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7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41

G7伊勢志摩高峰會昨天(26日)在日本三重縣開幕,與會各國首腦在世界經濟面臨嚴峻考驗的議題方面取得共識,今將針對氣候及環境議題進行討論。另一方面,與會國元首的配偶們26日在安倍首相的夫人安倍昭惠的帶領之下,進行日本在地文化參訪。維安方面出現小插曲,戒備森嚴的會場附近昨傳出有不明外籍男子在附近海邊游泳,三重縣警方對男子提出嚴重警告。

日本上一次召開高峰會是在8年前的北海道洞爺湖,然而這次在峰會召開之前的情勢可說是有些尷尬、緊繃,像是駐日沖繩美軍涉嫌姦殺日本女性的事件,不僅引發沖繩居民反美軍聲浪高漲,安倍晉三也在峰會開始前的日美記者會上,當面向美國歐巴馬總統表示憤怒與要求因應對策。

峰會首日所討論的議題,包含稍早公開的「巴拿馬文件」引發對國際逃稅問題的批判高漲,還有針對原油價格暴跌、恐攻頻傳造成經濟風險等問題,使得世界經濟走勢越來越不明朗,峰會中也指出目前正處於復甦或是惡化的分歧點。而峰會首日除主要議程,安倍晉三向各國展示電動車技術,並提供試乘,所使用的電動汽車為豐田、日產和本田的電動汽車,提倡安全交通方式以促進環保、保障減少意外發生及年長者行車安全。

安倍晉三在首日結束的傍晚記者會表示,「各國一致認同世界目前正面臨較大的風險」,在金融政策方面,與會各國也一致認為在財政方面需有機動性的方針和組織改革,總動員來協調政策以維持世界經濟。而峰會的第二天,也就是在今天(27日)將針對氣候及能源問題進行討論,並且將加入從越南等亞、非國家邀請來共7國首腦,召開擴大的會議。

而另一方面,與會各國元首的另一半也沒閒著。在安倍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率領之下,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先生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夫人,還有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圖斯克的夫人一同參訪日本當地傳統文化,並感受在地美食好滋味。一群人在早上先是造訪伊勢神宮,安倍昭惠夫人趁著午宴介紹食材、日本酒等,午後前往鳥羽市的真珠島,了解並實際參觀海女的工作,充分感受在地生活氛圍。

G7峰會/經濟議題取得共識 首腦配偶們享文化盛宴

因為峰會的關係,當地週邊戒備森嚴,然而現場還是有發生小插曲。一名外籍男子因為在主會場附近海邊游泳,因而遭到警方盤查,男子供稱只是太熱了,而他的外籍妻子則在岸上,該名女性表明自己是東京的自由記者,並持有相關證明文件,幸好沒有引發什麼大問題,虛驚一場。只能說近來恐攻事件的頻繁發生,讓國際會議的主辦國都需要承受不小的壓力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7#G7峰會#伊勢志摩高峰會#日本#三重縣#安倍晉三#歐巴馬#杜魯多#歐盟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338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