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市動保園長簡稚澄輕生 義工掉淚:我們不會放棄

編輯 曾凱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2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桃園市動保教育園區園長簡稚澄,日前使用動物安樂死的藥物輕生離世,收容所的義工們心疼悲痛,21日發表一篇文章悼念簡稚澄,令人動容;有許多公眾人物也紛紛表達不捨,一向敢說敢言的網路主持人潔哥(李秉潔),更在臉書怒斥在電腦前講酸言酸語的網友「愚蠢至極」。

新屋收容所貓舍的義工在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「致 我們最愛最愛的園長 簡稚澄」,內容寫道最近收容所的員工心中都很不平靜,許多人因為園長簡稚澄的離開而受打擊、感到灰心,心中失去少了一塊熱情與動力,「不是說好了要一起改變這個地方,不是說好了要一起為這些動物努力奮鬥,妳卻怎麼就先離開了呢?」但世界上少了任何人,地球都還是會繼續轉動,園長走了,貓狗繼續被送進來、登記資料繼續輸入、義工繼續送養貓狗,「死亡」也繼續進行,很殘酷卻也真實;義工們繼續守護小小破破的收容所,強忍簡稚澄離去的悲傷,承諾「我們不會因此而放棄」,會繼續動保改革,希望能替簡稚澄分攤一點點壓力、完成簡園長來不及做完的事,並保證會好好照顧她領養的狗寶貝「雞蛋黃」。


圖/翻攝自江祖平柯宇綸臉書

藝人江祖平在臉書分享簡稚澄離去的新聞,寫道「還不知道要覺醒嗎?為什麼還不重視?」語氣相當無奈;柯宇綸則是言簡意賅的呼籲生命是一體的,「守護人、守護愛、守護流浪動物們」。


圖/翻攝自潔哥/李秉潔臉書

網路節目主持人潔哥就沒那麼客氣了,她對曾諷刺簡稚澄是「劊子手」的人大發飆,心疼簡稚澄承受偌大壓力,只因簡稚澄曾上電視受訪宣導領養不棄養,就成了「半公眾人物」得忍受酸民的冷言冷語,「到底是誰給這些酸民這種愚蠢至極的觀念?酸她的人有為這些浪浪們盡過什麼力嗎?」

向來關心動保的綠黨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回憶,曾在前往收容所參訪時,對簡稚澄開玩笑說「罵我的更多!誤會我的更多!想到我你就會開心點!」同樣心疼這個愛動物的女孩,被激進的網路言論攻擊霸凌。

簡稚澄園長的離開像是一記痛擊,讓政府和民眾重新省思台灣動保議題,當所有流浪動物收容所往「零安樂」的目標邁進時,民眾是否有充足的「領養不棄養」的觀念?政策配套措施準備好了嗎?但用寶貴生命換來的重視,代價實在太過沉痛。

◎珍惜生命 請撥1995

首圖/翻攝自議員王浩宇臉書、新屋收容所-貓舍部落格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收容所#動保#簡稚澄#園長#新屋收容所#義工#潔哥#江祖平#柯宇綸#王浩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1712

0.2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