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考試壓力大!15歲少年長白眉 同儕譏笑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9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國中會考剛結束,不過台中有一位15歲的張姓國中生為了準備會考常常熬夜讀書,結果他的左邊眉毛開始一根一根變白,他不以為意結果白毛越長越多,連眼皮也變成白色,還繼續擴散到睫毛,到學校上課還被同學笑說跟漫畫七龍珠的龜仙人的白眉毛一樣,害他失去自信到醫院求診才知道是白斑症。

左眉毛中段白了一大截,旁邊的原本色的眉毛一點一滴的消失,這不是什麼特殊造型而是白斑症。

就跟卡通七龍珠裡的龜仙人一樣,張姓同學到學校一被同學看到就被笑,還有人說他像白眉道長,導致張姓少年失去自信,家人帶他就醫才發現他是因為之前準備會考,常常熬夜讀書罹患白斑症。

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:「比方說壓力啦本身又甲狀腺亢進,這些疾病的話得到的比例比較高。」

坐在座位每個人都盯著書本,國中生升學壓力大,熬夜是家常便飯,長期作息不正常就可能罹病。

學生:「會稍微熬夜,可能就是看到1點這樣子,從6點讀到11點在補習班,然後回家之後再從12點讀到1點或2點。」

電話接不完還要被主管催,上班族壓力也不小,罹患白斑症的人也大有人在,連頭髮也莫名白一戳甚至禿了一塊。

醫生說目前還無法確切得知,引發白斑症的真正原因,就連會長在哪也因人而異,但根據統計40歲以前得病的機率超過9成,集中在高壓族群,適度休息才是最好預防。

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白斑症#壓力#考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400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