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梅莉史翠普爐火純青 好嗓音硬練「破」


發佈時間:2016/05/17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歌唱得不好也能當歌星,我們現在應該常常會這樣批評一些偶像歌手,但是早在6、70年前的美國紐約就有一個歌手,她開個唱場場完售,還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過獨唱會,3000個座位座無虛席,而這位歌手的嗓音卻是五音不全,魔音穿腦,這位傳奇歌手的故事,現在由梅莉史翠普主演,爆笑、感人又勵志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開始練唱吧!她的嗓音驚人吧!」

這嗓音何止驚人,應該是驚死人吧!而最會入圍奧斯卡獎的梅莉史翠普…

電影魔法《黑森林》:「你難道不知道森林裡有什麼東西嗎?」

學過聲樂、歌劇,嗓子還不賴,但時不時演戲順便展現歌喉的梅姨,這回為了新片卻是練習如何唱出穿破腦的魔音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試著用丹田發聲,佛羅倫斯夫人。」

梅姨以破鑼嗓子詮釋的佛羅倫斯夫人是真有其人,她是20世紀紐約樂壇的奇葩,灌錄過一張黑膠唱片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超興奮,我要出片當歌手耶!棒呆惹!北鼻,有如天籟,我們再錄一次吧,何必?我剛剛唱得超好der。」

演員休葛蘭:「前陣子看到一篇報導大衛鮑伊剛剛過世,雜誌浮華世界重刊一篇舊文章,列出大衛鮑伊最愛的25張黑膠唱片,其中一張就是佛羅倫斯夫人的。」

佛羅倫斯夫人破嗓出專輯,連搖滾樂先驅大衛鮑伊都說讚的黑膠唱片,名字叫做《人類聲音的榮耀》。

您聽得出來所謂人類聲音的榮耀,是這一首夜之后的《仇恨的火焰》嗎?這首台灣觀眾應該都熟悉得不得了的詠嘆調,被佛羅倫斯夫人唱得大拖拍、沒一個音準,德語還荒腔走板,但她當年開個唱可是一票難求,還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此等殿堂級的舞台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我最愛的地方就在這裡,我要在這兒(卡內基音樂廳)唱歌,如果你真的愛我,你就會讓我唱。」

佛羅倫斯夫人在1868年出生於賓州一個有錢田僑仔的家庭,從小熱愛音樂學習鋼琴,甚至到白宮演奏過,高中畢業她拜託老爸出錢讓她到歐洲深造音樂,卻被老爸潑冷水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我爸在我16歲那年說,『妳不放棄音樂,老子就斷妳後路』。」

佛羅倫斯憤而跟一個大她16歲的醫生私奔並結婚,只是這段婚姻最後以分居收場,她手臂受傷神經受損,無法再以教琴維生,窮途潦倒的她幸虧獲得母親接濟搬到紐約,之後並繼承父親一筆遺產。

編劇尼可拉斯馬丁:「電影的背景是1944年,二次大戰接近尾聲,藝術活動的經費相當短缺,成為女富翁的佛羅倫斯夫人開始贊助藝術家,包括不得志的琴師。」

最重要的是,她自己重拾視為生命的音樂,既然無法練琴,夫人她便將興趣轉向歌唱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音樂是我的一切,你能想像那是什麼"港結"嗎?」

從不認為破嗓難聽,經紀人25年不戳穿,佛羅倫斯夫人也在這段期間,認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看看妳,我的小佛斯特,好好表現!」

一個小了她7歲,來自英國的莎劇演員貝菲爾德,演員梅莉史翠普,她老公貝菲爾德很照顧她。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25年來我努力阻擋酸民。」

佳評如潮,五音不全紅遍紐約。《走音天后》能打動人,靠的是男友兼經紀人的謊言一撒25年,佛羅倫斯夫人確實不以為自己五音不全,反而覺得自己歌聲有如黃鶯出谷,你可以笑她自感良好,她當時能夠走紅紐約,絕非自我感覺良好就行得通。

演員賽門海伯格:「這是對音樂的熱愛,但我認為更是對生命的熱情,她卯足全力。而這部電影要向這一點致意,天底下有幾個人唱起聲樂是天籟,哪一個人沒有唱歌走音過呢?,而這種你可以說我唱得不好,卻不能阻止我唱下去的認真與毅力,在當時接連遭逢經濟大蕭條與二次大戰的美國人來說。」

電影《走音天后》:「小女子超有種,這也是我們愛她的原因。」

在那個時局不好的時代,最需要的就是歡笑與娛樂。

演員梅莉史翠普:「荒腔走板是最爆笑的時刻。」

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:「她(梅莉史翠普)太搞笑,梅莉女士沒辦法惹我笑啦!」

演員休葛蘭:「我拍片時一直笑場。」

演員賽門海伯格:「最常笑場的就是梅莉啦!」

而活到44歲才圓夢,辦了人生第一場獨唱會的佛羅倫斯夫人,無論是哪種年代都是一篇超勵志的爆走傳奇。

編劇尼可拉斯馬丁:「這種傳奇沒人編得出來的。」

圖/Florence Foster Jenkins Facebook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手#梅莉史翠普#電影#走音天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570

0.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