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又漲!日出茶太、50嵐 部分品項多5元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6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5月初茶湯會才漲價,現在其他連鎖手搖飲接力漲,日出茶太的鮮奶品項多5元,50嵐也貼公告強調因為食安風波,茶葉得逐批檢驗不得已只得反映,部分商品週三開始漲5元,有的一杯得花超過一個便當錢,讓民眾大喊好傷荷包。

到日出茶太,明明上回一杯珍珠鮮奶60元,現在竟然得再多5元。

店員:「有調價喔,鮮奶的都有調,大部分。」

業者承認5月份鮮奶相關調漲5元,趁夏天旺季來臨前,手搖飲漲價的不只這家,基隆和雙北地區的50嵐,也被眼尖民眾發現牆壁貼公告,因為營運成本提高,18日也就是週三開始,部分產品也要調漲5元。

店員:「不知道耶,哪幾樣會漲還沒說,公司只說部分調整,可是沒說要漲什麼。」

但傳出招牌四季春會變30元,中杯拿鐵可能變50,如果是大杯更要價65元,總公司強調調漲品項未定案,不過舉例從毒茶風波開始,茶葉逐批檢驗提高進貨支出,加上開發票還有房租和人事,通通墊高成本只得反映售價。

消費者:「現在飲料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,很不划算,如果再漲價的話,就是對消費者而言,因為其實飲料成本應該不高。」

消費者:「為健康把關吧,如果說檢驗部分我們買單的話,我覺得可以接受的。」

就是看準民眾想喝得健康,超商也搶冷泡茶商機,一瓶只有320ml卻要35元,價位偏高,但標榜看得到茶葉更安心,不過因為「安全」而反映成本調售價,讓愛喝茶飲的民眾恐怕也只能乖乖吞下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手搖飲料#飲料店#漲價#價格#檢驗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87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