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嚇壞了!宜蘭規模5.8強震 學生衝出教室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2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今天上午11點17分,幾乎全台都感受到地牛翻身,芮氏規模5.8的強震,震央就在宜蘭外海,搖晃最大的地區在南澳,震度6級。整個蘭陽平原包括羅東髮廊落地玻璃整片碎裂,當地商店貨品掉落一地。另外國小學童也在老師引導下,逃出教室,只是一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5.5的強烈餘震,小朋友嚇哭了。

突然天搖地動,物品不斷掉落,眼見搖晃幅度愈來愈大趕緊朝外逃。

水電行員工:「好恐怕,很大。」

嚇壞了,地牛翻完身貨品掉一地。而在宜蘭南屏國小,學生在老師引導下衝出教室,全部待在操場上,至於在黎明國小,教室燈具砸落。

黎明國小老師:「就剛好下課,我回位子上改作業,那如果是上課的話,肯定中獎。」

上午11點17分芮氏規模5.8的有感地震,震央就在宜蘭外海,淺層地震讓各地感受更加強烈,宜蘭南澳6級震度最大,至於宜蘭市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也都有4級震度,才提醒將有餘震發生,一小時後,12點29分,5.5的強烈餘震,宜蘭國小學生再度衝了出來,頭上戴著黃色的防震帽,就怕上頭有東西砸落。

宜蘭國小老師:「來小朋友,兩個兩個牽,不要怕,護住你的頭。」

而靠近震央的龜山島正接駁遊客要回航的賞鯨船,直擊地震瞬間山壁崩落,現在緊急通知11家業者全都不能靠近,一場地震後宜蘭處處忙著收拾殘局。

髮廊工作人員:「不要過來喔,先碎成像蜘蛛網一樣,接著再搖,就整個都掉下來,沒有人受傷,嚇到而已。」

落地玻璃碎裂,還好掉落前乘客、店員全跑了出去,只是一早搖啊搖,恐怕讓蘭陽平原的民眾都搖出一身冷汗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#蘭陽平原#碎裂#餘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72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