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OP為何不露腳丫?林俊傑怕番茄?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1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韓國天團BIGBANG的TOP怕光腳天氣再熱也會衣著整齊,絕不讓腳趾頭曝光。無獨有偶,有嚴重潔癖的羅志祥就算到沙灘上,也穿好鞋襪,怕被別人一直盯著看。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害怕的東西,韓團EXID的哈妮很怕氣球,霸氣十足的袁詠儀因怕雞而從未吃過雞肉。綜藝天王吳宗憲看似天不怕地不怕,卻最怕濕紙巾包起來的樣子。Nono聞到巧克力的味道就會吐,黃嘉千看到水煮蛋會全身起雞皮疙瘩,青蛙會讓JR冒冷汗,黃小柔看到魚竟嚇到尿失禁,接近崩潰。

而好吃的水果也有人會怕,林俊傑天生怕番茄,不喜歡番茄的味道,不小心碰到還會崩潰尖叫,連同事點餐都要避開番茄。張本渝怕草苺、黃志瑋怕西瓜、周傳雄怕鳳梨、簡沛恩則是怕所有水果。

此外,患有密集恐懼症的人非常多,他們懼怕密集排列的東西。而有嚴重鈕扣恐懼症的賈伯斯從來不穿有鈕扣的衣服,更因為鈕扣與按鈕很像,才將iPhone設計成觸控螢幕,所以賈伯斯就是一個「變態」的成功人士。這些都可以視為「特定恐懼症」,只要看一眼或碰觸到,就會呼吸困難、焦慮不安。

許多人提及的鬼壓床,或是常做惡夢並驚醒就,有可能患上了「夢魘症」。還有些人害怕細菌汙染,每天洗手無數次,或是不停檢查確認東西的擺放方式,生活極為焦慮困擾,就有可能是「強迫症」。

若一個人擁有超過一個人格,如同一個身體裡住著好幾個靈魂,每個人格都有不同的名字、年齡、種族、個性、偏好、言行舉止、生活習慣等,當某個人格主導時,外表就是這個人格的行為態度,即可稱為多重人格或解離性身分障礙。許多電影戲劇喜歡以多重人格為題材,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就將在新片《24個比利》飾演多重人格的角色,池城與玄彬也在韓劇扮演過多重人格,但在臨床上,多重人格卻是一種罕見疾病,迄今為止只有100多個案例。

但這些算是變態或病態嗎?《他這樣到底有多變態?不可思議的變態心理學》書中指出,變態與常態只有一線之隔壁,越過了界限就成為彼此的倒影。變態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一支,疾病的成因可能是生理的,更多是受後天環境及成長過程制約而成為病。

現代社會型態緊迫,生活壓力大增,自然也增加許多「變態」的新病症。本書介紹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變態行為、症狀名稱與表現,並探究病因與治療方法,同時分析疾病的背景、差異與影響等,讓我們在了解這些症狀時,還能從歷史、社會、文化、生理等方面進行深入的思考。某些行為真的是變態嗎?也許我們可以打開心胸,更客觀地去了解與認識吧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BIGBANG#TOP#哈妮#吳宗憲#林俊傑#李奧納多#池城#玄彬#變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579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