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一億人選未來 菲總統一任當滿6年


發佈時間:2016/05/09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菲律賓今天舉行6年一次的總統大選,但是卻呼應了全球政治圈政治菁英屢遭庶民厭惡的風潮,一億人口的菲律賓現在也可能誕生一位有「菲國川普」之稱的狂人總統。菲律賓總統大選有5位參選人,「菲律賓版川普」是指71歲的杜特蒂,參議員葛蕾絲波伊排名第2,也是菲律賓影帝的養女,現任總統艾奎諾支持的羅哈斯,現任副總統畢乃,以及菲律賓版小辣椒70歲女參議員桑蒂雅哥,當選機率最高的杜特蒂也是最爭議的候選人,他擔任3任達沃市長期間,嚴刑峻法整頓治安貪腐,確實成為最安全的地區,然而他曾侮辱來訪的教宗方濟各,表示只會造成塞車,滾回去別再來,炮口向外,威脅要和美國澳洲2國斷交,甚至還揚言要展開腥風血雨的反貪腐治安之戰,當選後要下令殺死所有犯罪者,調侃澳洲籍遭性侵傳教士,這位爭議人物是否真的成為菲律賓新總統,即將揭曉。

老太太、年輕小夥子,許多菲律賓人9日清早6點就到投票所,要來選國家未來6年的領導人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我為什麼要選總統?我要改變咱們「夭壽爛」的生活。」

這是菲律賓民主史上最尖酸辛辣、髒話滿天飛的選舉,也是最春光蕩漾的一場總統大選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你們是在跟我調情喔?」

而這都是因為這位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杜特蒂。

菲律賓民眾:「杜特蒂!杜特蒂!杜特蒂!我愛你杜特蒂。」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我也愛你們呦。」

杜特蒂把自己塑造成花花公子,連主持集體婚禮都要打打嘴砲,吃吃新娘子們的豆腐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我沒有錢包紅包啦,但我可以給新娘「另一種」禮物呦,只有新娘才能享用,縮哩啦新郎,這個禮物沒你們的份,因為我不是基佬捏。」

言語越粗俗,杜特蒂就越受歡迎,菲律賓人民支持他,儼然是一種反政治菁英的心理在作祟。

CNN記者:「內政部長羅哈斯、副總統畢乃、參議員桑蒂雅哥都角逐總統寶座。」

5位候選人,3位是身處菁英核心的老鳥。過去6年,艾奎諾總統領導的執政黨讓菲律賓成為東協之都,但前40大富有家庭掌握76%的經濟成長,基礎建設、就業、貪腐等問題通通沒有顯著改善,底層人心思變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一顆子彈正中頭部啥都解決了。」

來自南邊貧苦民答那峨島的達沃市長杜特蒂,讓底層人看見另一種選擇與可能。

社會學家康內里歐:「群眾不是在選高智商的人,他們也不在乎經驗這些要素,這讓外人驚訝,意思就是說,我們處於歷史的重要時刻,菲律賓人需要的是個人風格」。

民眾不想要姿態高、滿口仁義道德的假惺惺,他們要的是具有人情味、感染力的新元首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我可沒強拉這些女人,然後給她們親下去,是女人自己跑過來把嘴嘟過來的啦,(你是說這是選民服務之一嗎?)不是啦,是要讓選民開心咩,一看到偶就「嗨森」。」

而海派、草根的杜特蒂於是趁勢崛起,他是達沃市的鐵腕市長,許多政績有口皆碑,比方說他成立調度中心統一指揮警察、消防員以及醫護人員。

半島新聞記者:「平均而言,救護車抵達事發現場最多只需要8分鐘,比全菲律賓其他地方都要快,也比全世界多數地方還要快。」

這些服務全都免費,而且醫護人員受過精良確實的訓練。

醫護人員:「(市長)確實執行命令,他對於我們非常嚴格。」

而杜特蒂最廣為人知的還是他嚴刑峻法,打黑、打貪,讓達沃市成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第4名。

達沃市民:「他打擊犯罪有成,還有打貪也很厲害,大家都很尊重他,我們晚上在街上走,大家都覺得很安全。」

杜特蒂靠著這些口碑不斷拉抬聲勢,就算口無遮攔總是一出口就會引發爭議,比如藐視女性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(遭性侵傳教士)長相像美國女星,xxx真的很浪費,要的話也是市長(自己)先上。」

誓言要獵殺10萬黑道,然後通通丟進馬尼拉灣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如果我成為總統,我會下令軍警追捕所有毒梟,並且殺光他們。」

殺無赦的政策,讓他的人權紀錄屢屢遭到質疑。

記者/獨立調查員維東:「他被誤認為罪犯,他也是21歲的工人。」

但杜特蒂勢不可擋,人氣唯一能和他拚搏的是星二代參議員波伊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波伊:「希望接下來的6年,菲律賓不會遭到恐懼統治,而是所有人民都能順利豐裕,國家領導人會傾聽你們的需要,你們的心聲。」

只是波伊曾經領有美國籍,讓她選情從看俏到轉而疲弱。

菲律賓民眾:「一個和平有秩序的國度,希望新總統能幫助無家者,讓我們的先生有工作,新總統最好能夠壓制物價,改善我們這些窮苦人的生活。」

菲律賓底層人以上這些心聲,2位聲勢最高的候選人並未提出可行政見。

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:「停止!不然就殺死你。」

鐵腕政策治得了治安,但保障得了全國人民的安樂與幸福嗎?

圖/半島電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#總統大選#杜特蒂#川普#爭議#投票#選舉#狂人#艾奎諾#波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358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