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東京辦公叢林新祕境 大手町溫泉來了


發佈時間:2016/05/04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2年前FOCUS曾經報導過,位於東京都心緊鄰東京車站的辦公區大手町,意外在地下1500公尺處挖到溫泉,這個話題十足的大手町溫泉,轉眼下週就要開業,事實上,東京23區有多達80處溫泉,但多位處1、2千公尺的地下,挖掘成本高,過去較少開發,儘管如此,懂門道的人還是能在東京市區泡到價格親民不到500日圓的銅板價溫泉,例如品川一帶的錢湯很多標榜是「黑湯」,也就是黑色的溫泉水,之所以水黑是因為富含「腐植酸」,能達到皮膚保溼效果,這種黑湯還含有「矽酸」成分,能促進新陳代謝,被戲稱是萬能化妝水,深受愛美女性歡迎。

住在北國的猴子捨棄在雪中泡湯的詩情畫意,拎起小臉盆搭車去東京,鄉巴佬的目的並非觀光,而是為了這個隱身在辦公叢林裡的「大手町溫泉」,這個緊鄰東京車站的辦公區2年前意外在地下1500公尺的地方挖到溫泉,由於水質富含鹽分,有減緩神經痛和關節痛的功效,讓地主三菱地所決定蓋成一棟包含辦公室、旅館與健身房的綜合大樓,轉眼9日就要開業。

三菱地所丸之內開發部荒木治彥:「不光是上班族,希望從海外來的觀光客和商務客也能舒適利用。」

其實東京都23區有80處溫泉,但因為多屬古代東京灣的化石海水,有的甚至深達2000公尺,受限挖掘成本過去較少開發,也很少被當作觀光資源宣傳。

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前田真治:「日本雖然有很多溫泉鄉,但東京的溫泉可以進得了前幾名,是非常好的溫泉。」

老家經營溫泉旅館的前田教授專攻復健研究溫泉療效多年,他的口袋名單之一是位於上野,日本大文豪森鷗外故居的溫泉,以2000年檜木打造的池子,散發高雅香氣,在都會區實在難得。

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前田真治:「是無色透明的湯,對身體沒有刺激是一大特徵。」

另一個位於品川商店街的錢湯,裝潢看似高級但價格親民,大人460日圓,但第一次泡的人要有心理準備。

NHK記者長野亮:「這個怎麼跟醬油一樣?」

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前田真治:「這叫做「黑湯」,請看看毛巾是白色的,淋上黑湯顏色完全變黑了。」

因為腐植酸讓溫泉水跟醬油一般黑,但據說有皮膚保濕功效,還能促進新陳代謝。

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前田真治:「(因為)含有矽酸,如果沾上皮膚能讓皮膚細胞不斷增生,有很多這樣的成分。」

NHK記者長野亮:「所以光是這樣就像是萬能化妝水一般。」

泡完湯再喝上一瓶咖啡牛奶,幸福時光夫復何求,對照都市人的錢湯療癒,日本地方的溫泉鄉出現一些新玩法,鳥取縣有850年歷史的三朝溫泉,最出名的就是24小時免費的「河原風呂」,也就是河邊的露天池。

NHK記者長野亮:「一早就泡溫泉很奢侈呢。」

三朝溫泉的特色是富含罕見的「氡」氣,據說有預防文明病、預防老化的功效,而且這個溫泉不光是泡還有其他體驗方法,在密閉的房間裡角落有個溫泉池,仔細看冒出滾滾蒸氣,就是吸這個蒸氣當中含有的溫泉成分。

溫泉專家岸孝子:「先憋氣然後緩緩地從嘴巴吐氣,如此一來「氡」就會融進肺中血液。」

據說溫泉的「氡」氣精華,吸的比泡的更有效,記者吸了30分鐘後。

NHK記者長野亮:「滿身大就像瀑布一樣,汗大量冒出來。」

吸完溫泉不夠,再搭配「北歐式健走」課程,雙手持登山杖看似輕鬆,但據說可鍛鍊到全身肌肉,比一般健走運動量更大,尤其途中能在這個「足湯」小歇,更能激發健走動力,健走完後,更令人期待的是溫泉旅館替客人量身訂做的套餐。

NHK記者長野亮:「在意體重的我,雖然控制卡路里攝取:「,卻不希望減少份量,我提出了這樣的餐點需求。」

根據記者要求,旅館端出的這份特製套餐,使用在地食材,份量十足,重點是只有530大卡,比如這一道乍看是烤魚,其實是用豆腐做的。

NHK記者長野亮:「觸感跟魚很接近,非常紮實呢。」

旅館老闆:「因為是煙燻的,所以味道很夠。」

至於日式家常炸雞塊,把雞肉改用芋頭,不管糖尿病還是高血壓,旅館會根據每個人的健康狀況提前用E-mail跟客人討論菜單,就盼溫泉之旅也能吃得健康,跳脫傳統溫泉鄉,強調泡湯功效與旅館服務,位於兵庫縣的城崎溫泉就顯得藝文味十足,這個明治大正的文人墨客筆下最愛的溫泉鄉,素有「小說之神」封號的志賀直哉就曾多次造訪,而且每次都在同間旅館同個房間創作,適逢他投宿城崎溫泉百年,當地開始推溫泉文學行銷。

城崎溫泉觀光大使:「現在城崎最有意思的是這個,在城崎泡溫泉時:「閱讀的城崎溫泉故事,新的「溫泉文學」。」

這本以毛巾當書皮,防水紙印刷的小說《城崎審判》找來直木賞人氣作家萬城目學操刀,是在城崎溫泉才買得到的限定版小說,以城崎為背景寫小說,讓泡湯客玩味故事裡出現的場景,今年夏天,他們還要推出日本書店大賞人氣作家湊佳苗執筆的溫泉新作,企圖讓這個百年文學溫泉鄉邁向下一個百年。

圖/三菱地所官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溫泉#觀光#大手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97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