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碰你一下! 外籍扒手團5秒行竊逛街民眾

記者 林意傑 / 攝影 蔣睦宇 謝宜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02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外籍扒手集團橫行台灣!台北市一起竊盜案,集團行動都是5人一組,看到被害人手機只放在口袋,又專注逛街,一人先上前觀察,接著立刻向其他人打暗號,一起分散被害人注意力,5秒內手機就得手,這群人都是菲律賓籍以觀光名義抵台,曾在五分埔和士林夜市下手,至少犯下9起案件。

商圈裡逛街人潮來來去去,只是突然一群人通通往同一個攤位圍上去,看起來每個人挑衣服,正挑的起勁,但這短短幾秒鐘內有人的手機已經被扒走,原來這群人中其中這名黑色衣服的女子,一開始就已經鎖定目標,接著跟旁邊的共犯打暗號,示意他們跟上前,協助分散被害人注意力,逮到機會5秒鐘內,手機已經到手。

記者謝宜倫:「外籍扒手集團現在專門鎖定在五分埔商圈,趁你注意在挑衣服的時候,沒有防備時再找機會下手。」

因為下午時段五分埔批貨人潮多,背著大包小包,人擠人,你以為旁邊的人輕輕碰一下是不小心的,沒想到其實扒手就在你身邊。

信義分局五分埔派出所長陳怡凱:「他們辯稱偷竊的動機是好玩,也有供稱台灣人的警覺性比較低,所以他們在台灣下手都比較順利。」

警方追查逮到人,這才發現嫌犯通通都是菲律賓籍,4月20日以觀光名義來台,接著邊玩邊扒,26日就預計要離台,嫌犯供稱,其實5個中有3個人曾來過台灣,其中還有一名是男扮女裝,警方清查身分才發現到他蒙混在集團中,負責藏得手的手機,帶回菲律賓後再轉賣,等於來台灣邊玩邊犯案,還有錢可以賺。

只是再看一次這下手畫面,專業手法不到5秒就得手,警方也不排除還有更多集團成員還在台灣四處趴趴走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竊盜集團#小偷#扒手#五分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89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