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分證有4個0 男經商失敗想改號被拒

記者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1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做生意失敗想改身分證號碼被拒絕,一名男子到大陸開餐廳,還沒營業就被大火燒光,回台灣之後算命師告訴他那是因為他的身分證號碼中有4個0,代表做生意一切會歸零,不過男子以算命師的說法當理由,戶政所說依照規定只有4個4或是尾數是4才能改,其他數字要改都要提出證據,算命師論斷不能採信。

888、999還是000,跟著你一生的身分證號碼會不會決定你一生好不好運?一名男子到大陸開餐廳,還沒賺錢餐廳就被大火燒光,算命告訴他要改名字還有改身分證號碼,因為他的身分證9個號碼當中有4個0,算命說這樣做生意一切都會歸零。

台中南區戶政所課長王龍貴:「單純敘述算命跟他講這部分比較難以認定。」

戶政事務所讓他改名字,但沒有讓他改號碼,因為依照內政部規定,身分證字號第三碼到第八碼連續4個4可以改,或是尾數是4也可以改,其他數字想改號要提出具體事證,戶政所舉例之前有一名男子長了腫瘤,發現身分證號碼有中有651這個數字,他認為唸起來像是「瘤無醫」,腫瘤無法醫的感覺,提出就醫證明後就同意幫他改。

諧音不好聽的數字,像是4「死」、574「我氣死、我去死」、748「去死吧」、4318「死傷一半」還有2266「零零落落」。

台中南區戶政所課長王龍貴:「2266造成他生活上被取笑有造成的困擾,就這個事實我們認定之後給他改統號。」

只要舉出具體事證,身分證字號影響你的人生就能改,一個人一生只能改一次,但沒人可以保證改了之後能不能起死回生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諧音#號碼#拒絕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33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