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環帶進入活躍期? 專家:恐再規模9強震

記者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19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日本和厄瓜多接連發生強震,雖然兩起地震沒有關聯,但因為同處火環帶上, 讓人擔心火環帶是否進入活躍期。有專家警告,未來可能還會發生規模9以上強震,包括蘇門答臘、日本南海海槽,以及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和阿拉斯加,都是預測大地震的可能地點。

先是日本熊本發生連環震,不到幾個小時,南美洲厄瓜多也發生規模7.8強震,兩起地震都在同一個斷層帶上,讓人好奇兩者之間的關聯。

CNN記者:「你看這兩起地震發生得很接近,在日本的地震以及厄瓜多的地震,有沒有可能它們有關聯性,現在要確定關聯還太早,但是要記得日本和厄瓜多都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,也就是火環帶。」

紐約時報報導這兩地距離太遠,兩起地震沒有關聯,但因為都在火環帶上,讓人擔心火環帶進入活躍期,未來可能還會發生強震,最需要警戒的就是加州洛杉磯。

新聞主播:「位於加州的巨大斷層帶被科學家警告預期有大地震,不同於一般地震警告,發生在數十年之後的未來,這次預期隨時都會發生。」

洛杉磯地震紀錄片:「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景象看起來難以想像,但是大地震在過去幾年好幾次重創這個地區,專家相信洛杉磯居民住在借來的時間,如果你住在有地震的國家,你必須要學習去接受這些事情會發生在你的人生,而且它們無法預測。」

美西地區最大威脅是聖安德里斯斷層,1906年舊金山地震規模7.8,1857年加州中部強震規模7.9。

美國記者:「科學家說歷史上顯示這個斷層帶劇烈移動產生大地震,大約每140年一次,而現在距離上一次大地震已經147年了。」

根據歷史數字分析,專家警告洛杉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大地震,6.7級地震可能性高達九成,聖蓋博華人聚居地區發生7到7.3級地震的可能性高達64%,1952年到1965年是全球第一個地震活躍期,發生過4次規模9以上強震,2004年南亞海嘯後進入第二個活躍期,專家推測到2020年不排除有規模9以上地震,相當於1萬6千顆原子彈釋放能量,地點可能會是過去發生過大地震的地方,包括蘇門答臘、日本南海海槽、俄羅斯堪察加半島、阿拉斯加、祕魯與智利北部交界海岸等等。

南韓主播:「火環帶無情地隆隆作響,現在也引發擔憂上升,南韓不再是沒有地震的地區,因為它和日本位處同一個板塊。」

就連鮮少發生地震的南韓現在也開始緊張,距離熊本縣320公里遠的釜山,在強震發生當時也感受到搖晃,專家擔心未來幾年,朝鮮半島有機會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。

圖/NHK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環帶#活躍期#強震#熊本#厄瓜多#環太平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0753

0.2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