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保!新北推電子訃聞 民眾:怕被當玩笑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錢子明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31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顛覆傳統「後事要隆重」觀念,用電子訃聞您可以接受嗎?新北市政府推廣環保,推出「環保殯葬套組」,號稱辦後事不用花半毛錢,更繼電子輓聯後再推電子訃聞,透過套用共同模式,不同於以往訃聞印紙本可能得花上千元,電子版完全免費,推廣環保卻不是人人能突破傳統想法。

鈴聲響起訊息來,不是另一半甜言蜜語,也不是公務交辦,仔細看居然是用手機發訃聞。

民眾:「你可以發訊息給他,說之後會有訃聞要收到,但正式的東西還是要正式一下吧。」

民眾:「怪怪的,可能會被人家以為當作玩笑這樣。」

乍聽用智慧通訊軟體發訃聞都怕太隨便,這是新北市民政局繼電子輓聯後推出的新嘗試「電子訃聞」,不管佛教還是基督教推出4種版本,填進過世家屬姓名以及奠儀時間、地點等基本資料,不管要邊框小花典雅款或搭配藍天白雲,28款底圖供選擇,只要按下下一步套用格式5分鐘訃聞完成,透過LINE、臉書和Email傳輸,比起傳統紙本訃聞一份要價10至70元,減少紙張花費也能省錢。

民眾:「如果還是有這樣子的形式,那這樣子就還算可以啦,應該算不太能夠接受。」

民眾:「如果真的要傳的話,該文書的還是要文書啦。」

挑戰民眾接受度,推廣環保更是大手筆,以往辦後事流程繁瑣,如今只要登記「聯合奠儀」,禮堂跟花籃排位布置市府「傳遍遍」,如果選擇海葬、樹葬甚至花葬,連火葬千元大理石骨灰罈,21項流程市府全程買單。

新北市民政局秘書凌濤:「一般家屬平均起來,整個21個流程會超過10至15萬元。」

民眾:「這還滿環保的,而且就是回歸於自然,長輩喔…我覺得這需要溝通。」

突破傳統心理障礙,辦後事有環保、省錢新選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訃聞#環保#電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21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