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山崎斷層」小地震不斷 京阪神地底蠢動


發佈時間:2016/03/22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日本關西地區的地底似乎正蠢蠢欲動,因為今年的1月底從神戶延伸到大阪的山崎斷層,在一個禮拜內接連發生5次規模在3以內的地震。因為包括阪神大地震在內,在主震發生前都會有類似的小規模地震發生,儘管今年發生在山崎斷層周遭的地震,規模都不大卻已經引起專家注意。

日本京、阪、神地區的地底,最近似乎透露不妙的訊息。

立命館大學教授高橋學:「一般就連小地震都不會發生的地方,最近也蠢蠢欲動,我關注的是這個點。」

專家關注的是號稱近畿地區最長,綿延80公里的山崎斷層,因為這條斷層帶上今年1月在短短一個禮拜內連續地震5次。

立命館大學教授高橋學:「山崎斷層有引發內陸直下型地震的可能性,這些小地震頻頻出現會不會是大地震的前兆。」

原來山崎斷層曾在1984年的5月30日發生過規模5.6的地震,專家從地層分佈尋找山崎斷層的秘密。

地質專家:「剛好就在這個地方,這個斷面跑出來的部分有個證據,斷層就從這樣的位置穿越過去,長約10-20公里的斷層大約有4到5個,斷斷續續的朝著同一個方向連接著。」

結果發現山崎斷層其實是由好幾個短斷層延續而成,如果這些斷層發生連動地震,規模可能接近8,也就是比1995年的阪神地震還要大。

地質專家:「神戶的搖晃會非常厲害,姬路應該也是大阪的大型建築,預測也會出現嚴重搖晃。」

更讓人擔心的是,山崎斷層其中有將近20公里,上方正好是高速公路,一旦發生地震可能中外阪神地區的對外交通。

地質專家:「因為山崎斷層在兵庫縣西側,所以認為神戶以東很安全,這反而讓人擔心。」

類似這樣的小地震或許不起眼,專家卻說過去的大地震發生前都有這樣的前兆。

立命館大學教授高橋學:「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是兵庫縣南部地震的顛峰,請大家注意的不是這裡,而是這裡和這裡。」

作為地震大國,日本的地震研究,是危言聳聽,而是未雨綢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關西地震#京阪神#規模#山崎斷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76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