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法搜索民宅?國防部:憲兵具司法警察身分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07 0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針對憲兵搜索民宅案,國防部在今天一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,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,已請台北地檢署盡速申辦此案,還原事實真相,也會釐清官方相關單位在處理上有無行政問題、疏失責任。而憲兵指揮部少將參謀長馮毅則表示,憲兵目前仍具有司法警察身分,一切皆是依法執行。

羅紹和也強調,目前官方已主動請監察院調查,若是當事人言過其實,或是敘述不符事實,他就必須面對相關法律責任,相對官方在處理的過程當中,有造成他人權受到影響、危害,精神受到極大的壓力之下,做了非他意願所做的,官方也會去承擔法律的責任、刑事責任,這部分無庸置疑。

而馮毅則表示,根據刑事訴訟法,憲兵具有司法警察的身分,在維護社會治安上,憲兵不僅僅是負責軍人軍事的案件,包含法務部的重大工作,包含緝毒、查獲走私將之等等,他們都付出極大心力與成效,認為此事件是憲兵依法來執行相關作為,是依法有據。

而這整起事件,是因民眾在網路上轉賣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,卻被憲兵裝成買家誘捕,沒有搜索票就把人帶走,事後軍方又給賣家一萬五千元,被質疑說根本是封口費,遭外界質疑難道是白色恐怖嗎?目前北檢跟監察院都介入調查,而國防部表示,憲兵一切合法,目前憲兵也具有憲兵警察權。

國防部也對此案件提出六點聲明,聲明如下:

一、針對本案造成社會各界關切與紛擾,國防部深致歉意;籲請國人能理性、客觀討論,莫讓問題失焦。

二、國防部懇請臺北地檢署儘速依法偵辦本案,國防部要求臺北憲兵隊全力配合檢方偵辦,憲兵隊倘有違法搜索之實,相關人員當移法處理。

 

三、懇請監察院主動調查保防安全處、臺北憲兵隊處理本案過程是否有行政疏失?本部定當檢討相關違失人員行政責任。

四、魏姓女子於PTT網站指陳內容是否屬實?懇請檢察官明察秋毫,查明真相、還原事實,以正視聽。

五、收藏持有、公開販售是不同的行為。民眾販售所獲得公文檔案,尤其機密文件,有影響國家安全之虞,且有涉法之嫌,理當主動送交文檔產製單位或警方處理,公開上網標售之行為,極不足取,其動機、目的為何?社會應有公評。
 

六、高部長要求保防安全處、臺北憲兵隊出席本部記者會,以誠實、負責、不迴避的態度,說明本案處理過程,記者會全程錄影,並且公布於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及YouTube影音網站,供作各界檢驗。

違法搜索民宅?國防部:憲兵具司法警察身分3

 
憲兵違法搜索民宅?國防部說明

#最新 #要開聲音國防部為紛擾道歉,六點聲明稱『違法販賣』!【憲兵違法搜索民宅?國防部出面說明】<<<看更多>>>網拍白色恐怖文件惹禍?民控憲兵搜住家http://goo.gl/2LywcP【字幕更正】憲兵指揮部少將參謀長『馮毅』#憲兵 #搜索 #白色恐怖 #網拍 #文件 #國防部 國防部發言人 憲兵指揮部發言人

TVBS 新聞貼上了 2016年3月6日

 

▼相關新聞帶你去看!

>>>>【網拍白色恐怖文件惹禍? 民控憲兵搜住家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部#搜索#憲兵#白色恐怖#違法#說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471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