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病床!流感病患塞爆 醫憂排擠其他重症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02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到底病床有多難等,以目前急診最塞的林口長庚來說得排185人,所以很多焦急的家屬都會透過管道,不管是民代或是醫護朋友問看看,但第一線急診醫師說不是誰問比較有力,是就算問了,病床沒有就是沒有,都要排隊!

走廊全部塞滿病患等病床,特別是流感也塞爆急診,雖然衛福部回應統計全台還有1001張加護病床,但第一線急診醫師批評,不同病症避免交叉感染不能住在一起,所以很多床看得到用不到。

台大急診醫學部主任方震中:「有一些是開刀的加護病房改成收治流感,所以其實這件事情也會影響到其他病人的權利,病床也是都喬不到沒有就沒有了,所以真的是沒有辦法。」

醫師坦白說就算想走後門喬病床也是要排隊,看看林口長庚就有185位在等,台大也有87人、亞東醫院有60人。很多焦急的家屬私底下到處求助,最常拜託的就是各地區的立委民代,希望透過「有力的選民服務」喬看看,再不然剛好身邊有熟識的醫護,或是透過保險人員等試試看,這種靠層層關係繞道詢問的是醫界公開的秘密。

病患家屬:「表姊妹在醫院工作,就可以因為她的關係,因為是員工所以讓他住進來。」

病患家屬很有感,但這樣喬病床的事件一再發生對醫護來說都是無形壓力,通盤檢討病床分配是衛福部的當務之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病床#管道#排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4082

0.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