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了23年 李奧納多奧斯卡風光稱帝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29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本屆奧斯卡典禮重頭戲就是最佳男主角獎項,結果如同外界預期由呼聲最高的李奧納多稱帝,李奧納多從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至今相隔了23年,這次已經是第四次角逐男主角獎項,憑著《神鬼獵人》的表現再創演藝生涯高峰,加上奧斯卡獎李奧納多一共拿下27座大獎可說是大豐收。

一唸出李奧納多的名字,全場爆出一陣歡呼,多次擦身而過的奧斯卡小金人,李奧納多這次終於穩穩拿下。在台上享受全場近半分鐘的掌聲喝采,攜手墨西哥大導伊納利圖,李奧納多拚出從影以來最獲好評的表現。從金球獎開始就橫掃各大獎,包括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影藝學院獎。在奧斯卡前大小獎項就拿了26座,致詞感言也是越講越順,從提倡環保到開導後輩演員。

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(2016/1/31):「我要鼓勵所有年輕的演員去回顧一下電影史,你會了解我們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因此我要感謝所有曾啟發我的演員以及在場的所有演員,這對我意義重大非常謝謝你們。」

而他在奧斯卡獎上也特別感謝一路走來的貴人。

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:「我要感謝從我開始演戲後遇到的每一個人,凱頓瓊斯你讓我接下第一部戲,史柯西斯導演教導我電影的藝術。」

細數從影25年以來的過程,畢竟這條拚戰奧斯卡之路李奧納多可是走得艱辛。 1993年和強尼戴普合演的《戀戀情深》 李奧納多飾演患有弱智的弟弟,這時就展露了十足天份。這部戲讓他在19歲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,也就此開始和奧斯卡的愛恨糾葛。《鐵達尼號》讓李奧納多風靡全球,蛻變成新一代A咖卻總是不受獎項肯定。

從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、《鐵達尼號》、《鐵面人》到《神鬼交鋒》,帥氣外型總是比演技還搶眼。李奧納多被定位成奶油小生也讓他急著想突破 ,直到演出傳奇大亨霍華休斯才讓他重回奧斯卡提名。飾演狂傲的霍華休斯,李奧納多試著證明自己不是長得帥而已,開始挑戰更多種演出。2007年的《血鑽石》詮釋鑽石走私犯內心的掙扎,讓他第二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,依舊落空收場。

2008年和螢幕情侶凱特溫斯蕾再度合作,不再浪漫唯美而是夫妻間在婚姻裡互相制約、折磨,之後李奧納多的演出有很多都傾向人性的黑暗面。極度貪婪操弄著金錢遊戲,2013年《華爾街之狼》又讓李奧納多有機會角逐奧斯卡影帝,同時還以監製身份獲得提名卻敗給暴瘦演出愛滋病患的馬修麥康納,直到《神鬼獵人》這部戲,如世界盡頭的蠻荒雪地裡,李奧納多飾演的毛皮獵人經歷各種災難,靠著報復意志求生存連大導演都對他讚譽有加。

導演阿利安卓伊納利圖:「李奧是能透過身體傳達所有感受的演員,你可以透過他的眼睛去了解他的感受,他用他的眼睛在演戲。」

沒有言語的輔助只能透過眼神和肢體語言吸引觀眾入戲,更加考驗李奧納多的演技強度和深度終於讓他一償夙願,致詞的最後兩句話也道盡這位新科金獎影帝的霸氣,證明自己絕對實至名歸。

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:「我們不應將地球視為理所當然,我也不把今晚的成就視為理所當然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奧納多#奧斯卡#影帝#神鬼獵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53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