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回部隊啃饅頭! 教召通知發三次不能不理

記者 趙國涵 陳儒桓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23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防部指出,去年有10萬人教召回部隊數饅頭,只有1%的人沒報到也沒請假,教召前會用雙掛號方式,兩度寄發通知書,最後再打電話,都找不到人就通緝,偏偏有些退伍軍人一輩子都沒收過教召,有些人則是每年都去,很多人霧煞煞,是不是為了維持高報到率,一再通知同一批人教召,國防部解釋抽籤是電腦媒合,如果無法教召,像是出國可以請假。


只要收到這封信,後備軍人就知道又得回部隊啃饅頭,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常常會接到教召通知書,內容包括應該教召的部隊還有地點時間,附上車票兌換券外,要是沒有報到可能會受到的處罰,換句話說收到「召集說明書」不能不理。

曾參加教召後備軍人林先生:「也不會說現在發email,或發簡訊你有沒有收到什麼的,都不會,他就是用最原始的方式,寄信掛號。」

曾參加教召後備軍人翁先生:「有聽同梯的講說,警察會到他的戶籍地去查,看有沒有這個人。」

通常後備軍人都是家人接到通知後,才知道自己被抽中了,教召一次7天,如果剛好人「出國」就能向國防部請假,但有人每年都去教召,也有人一輩子沒教召過,怎麼抽,中籤的遊戲規定沒人知道。

曾參加教召後備軍人:「聽說抽到第一次,就很容易被抽到第二次第三次這樣。」

傳出國防部為了「保持戰力」,去過教召的會常常被教召,但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澄清,教召抽籤靠電腦自動化媒合,再寄發書面通知書,以當初役男留下的戶籍資料為主,也會跟著戶政系統連動,教召70天前寄發第一次,45天再寄一次,2次沒簽收掛號通知書,就打電話聯繫,三度通知,教召當天沒報到,召開審查會,請轄區警察找人,再通知不到,發出通緝。

曾參加教召後備軍人:「他也不管誰幫你收的,他只要你有做簽收的動作,就表示說你這個人,已經知道要教召這件事,有沒有通知就是你們那邊的問題。」

但根據統計,去年一共教召了10萬人,99%都有收到通知或完成請假手續,未到案或沒請假的低於1%,不想成為那少數可能被通緝的人,搬過家、改過戶籍地,可以打電話向國防部查詢,以免花時間打官司划不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召#通緝#掛號信#抽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663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