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藝文微指南】愛人X跨國音樂 熱血X學園祭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9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經過春節的修身養性,有沒有精神煥發,準備好好努力實現新年新希望?雖然好像每年初許新願,年尾期待下一年再實現...放輕鬆,什麼遠大目標、偉大航程暫且擱一旁,先來欣賞藝文活動吧!

維也納音樂廳終生榮譽會員的哈根四重奏慶祝成軍35周年巡迴亞洲演出,首站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舒伯特與蕭士塔高維契的經典名作。哈根四重奏在2009年受指揮大師阿巴多邀請,加入琉森節慶管弦樂團,樂團對外介紹他們強大的音樂家陣容時,總是將哈根四重奏視為他們的「金字招牌」。

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在台南及雲林舉辦的「D調之夜 - 當莫札特遇上拉赫曼尼諾夫」交響音樂會,將捐助門票收入50%做為台南市政府救災基金。

蕭孟然掌中木偶劇團由蕭孟然創立,延續傳承父親蕭寶堂掌中技藝與精神,秉持著對布袋戲堅持與執著的理念,致力推廣臺灣本土布袋戲的文化。蕭孟然自幼跟隨父親演出,不管是忠孝節義的傳統戲劇,或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光武俠戲劇,逾百場次的表演練就一身好功夫,可說是布袋戲界後起新秀。

【音樂】
2016/02/20~21 D調之夜-當莫札特遇上拉赫曼尼諾夫
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再次結合台南與雲林,展開大型音樂盛會。本場特別邀請國際知名捷克鋼琴家Lukas Vondracek,與在國際間嶄露頭角的臺裔鋼琴家石霱茜同台展技,帶來音樂大師莫札特與拉赫曼尼諾夫經典的鋼琴協奏曲。音樂會曲目均為D調,且看兩位菁英音樂家如何透過各自的詮釋與精深的技巧,呈現18世紀精緻典雅的古典樂派,與20世紀華麗熱情的後浪漫時期跨越時空的對比!

2016/02/20 「大風吹!繞著地球轉」親子互動音樂會

 
以世界以及台灣的各個著名景點為主軸的音樂會,分為上下半場。上半場是繞著地球轉,介紹世界各地著名的地點與風土民情。整場節目由活潑的主持人擔任導遊開始,從台灣出發,前往世界各個地方。大家會欣賞到許多有特色的地方音樂與照片,希望藉著音樂與影像的相互結合,讓孩子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與風景。
下半場是原創的「小熊拉拉環島歷險記」,小朋友們將與布偶小熊拉拉一起繞著台灣找尋消失的朋友。期間會經過台灣各地的景點,藉此探討台灣野生動物的保育問題,教育孩子如何與大自然共同生活。

2016/02/21 2016 ACG Live Music Concert—熱血×學園祭
魅力無敵、天團再臨,次元突破、沒有極限,型男指揮何康國老師帶領市民管樂團,敬邀繪師LOVA阿肉、澳門療癒系天使秋莉蓮、爆發力系歌姬凍魂、王子系歌姬品品,偶像零距離、熱唱不停歇。
日本超人氣動畫《LoveLive!》、《進擊的巨人》、《七大罪》、《化物語》、《未聞花名》、《艦隊Collection》、《干物妹小埋》、《魔法少女小圓》、《科學超電磁砲S》、《閃爍的青春》、《超時空要塞F》、《創聖大天使》、《吹響吧!上低音號~》以及Vocaloid《櫻之雨/千本櫻/愛言葉/みくみくに》,螢光閃爍中山堂,愛肝相招來打藝,一場融合藝術、文化、流行的華麗饗宴。

2016/02/23 哈根四重奏 35週年榮耀之夜
「當今最著名弦樂四重奏團」的哈根四重奏,今年為慶祝成軍35週年,特舉辦巡迴亞洲演出,首站即在台北國家音樂廳,將於2月23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舒伯特與蕭士塔高維契的經典名作。
哈根四重奏上次訪台是1991年,當時樂評䁥稱為「年輕的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」;睽違25年再度來台,如今他們已經站上世界之巔,取代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,成為德奧室內樂天團。哈根四重奏在慶祝成軍30年之際,巡迴世界演出貝多芬弦樂四重奏全集,更被《奧地利新聞報》(Die Presse)譽為「當今存在的藝術最高境界」。

2016/02/25 NSO《琴(情)挑俄羅斯》

 
柴科夫斯基幻想序曲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以兩大家族衝突為基底,開展青春戀人至死方休的無悔愛情。作曲家掏心掏肺的情感總是潰堤,旋律寫得盪氣迴腸,管絃音浪震懾人心,每每逼出聽者熱淚。同樣是無奈愛情悲劇,《里米尼的弗蘭倩絲卡》加入但丁《神曲》文本,樂團淒厲呼號的不只妒意殺機,更有〈地獄篇〉永不止息的暴風喧囂,令聞者瞠目結舌、膽戰心驚。本場音樂會一次獻上2大經典交響詩,更邀來頂尖好手索柯洛夫演奏蕭斯塔科維契技巧艱深,結合深情與狂暴,又痛快揮灑到淋漓盡致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,緊張刺激定要使您心跳加速!

【劇場】
2016/02/20 蕭孟然掌中木偶劇團《七劍十三俠之賽孟嘗─徐鳴皋》
徐鳴皋居於揚州東門外太平莊,是當地富商,為人豪爽俠義,人稱賽孟嘗。方國財之妻王巧雲,美貌標緻,兩夫妻以書畫維生,相依為命。一日,當街遇到居住南門外李家莊的惡霸─李文孝,欲擒王巧雲回府為妾,適逢與武進士羅季芳閒遊揚州街道的徐鳴皋,打抱不平,仗義相助,由於此原因,也導致揚州東門太平莊與南門李家莊的開端恩怨一觸即發...

2016/02/25~28 2016TIFA《愛人》
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執導,與柏林作曲家克利斯提安佑斯特聯合創作的跨國音樂劇場。面對人類「愛情」課題,劉若瑀透過「太極散手」,找到了貫串其中的共同語言,表達情人你推我就、若即若離的情慾狀態,在中國詩的含蓄與美國詩人康明思作品中的波濤情慾,看似迥異的愛情觀中,找到了普世共通的價值,表現出人世間的大愛。
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榮獲3屆葛萊美獎,不只是柏林愛樂樂團的固定合作夥伴,更獲得國際級指揮的高度評價。這次將以近百人的陣容,用豐富且渾厚的歌聲,加上優人神鼓穿透生命的擊樂,串起古今中外絕美的雋永愛戀,帶來一齣超越時空、跨越文學與音樂、刻骨銘心的愛情史詩。2014 年德國首演後,轟動國際。

2016/02/26~28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《卡米地好事派-想當年》
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由資深劇場人張碩修成立,是台灣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喜劇作為主軸的展演場地與製作單位。舊愛總是最美,兒少回憶總是最真,當年你我總是最好笑。回想起當年的點點滴滴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陽光燦爛,雖說往事只能回味,但是何妨來溫馨一場,笑談當年生命多美好,笑談當年好漢有多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音樂#戲劇#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722

0.1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