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山噴發+多起強震 2016「火環帶」不平靜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5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CNN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您知道嗎?全球90%的地震,都發生在環太平洋火山帶,從南美洲一直延伸到亞洲,包括我們台灣在內的,總共有452座火山,又因為地處板塊交界,所以地震根本是家常便飯,2016年一開春,專家就監測到了火環區不平靜,除了日本和印尼的火山接連噴發,也發生了好幾起強震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

1月24日,阿拉斯加外海發生規模7.3強震。

民眾:「這很詭異,因為我望著窗外,看上去整個大樓都在搖晃,不只是建築本身而已,而是連整個混泥土的地基,都在前後晃動。」

2月6日凌晨台灣美濃地震造成嚴重傷害,2月9日南美州的智利外海出現規模6.3地震,而日本關東更在2月初發生連環震。

前日本氣象廳長官山本校二氏:「從茨城縣到千葉縣又被稱為地震的巢穴,只要發生一次地震就會像這次這樣,接連發生好幾起。」

民眾:「非常害怕,想說會不會又發生大地震之類的,有種關東若發生大地震一點也不誇張的感覺。」

2月14日情人節紐西蘭也發生了規模5.7地震,游泳池的水被震出來,而這一整片峭壁更被直接震落海裡,2016開春的連環震,全發生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。

CNN氣象主播:「說到太平洋火環約有450座火山,在整個環太平洋地區,球超過90%的地震發生在這個區域。」

從南美洲的智利、墨西哥,美國、俄羅斯、日本,甚至我們台灣,都在太平洋火環上。

地震專家:「它像是一個被拉直的馬蹄型,從南美洲一直到阿拉斯加,再往下走延伸到印尼,太平洋就這樣在這裡鋪展開來,撞擊著這大陸邊緣,這裡形成了山岳和火山,當然還有地震,地震是家常便飯。」

專家說地球表面20幾個主要板塊,有好幾個板塊的交界就在這各區域,2015年9月中智利才發生了規模8.3強震,當時還發布了海嘯警報。

當地廣播:「海嘯警報、海嘯警報,請撤離、請撤離!」

全智利更進入了緊急狀態,撤離沿海地區超過百萬人口,智利以大地震聞名,歷史上最知名的一次也是地表上最大的一次,是發生在1960年5月規模9.5的地震,當時造成6千人死亡。

包括日本小笠原諸島火山和印尼給厄貢火山,近日頻頻噴發,整個太平洋火環2016一開春就很活躍。

民眾:「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地震,所以有最近地震又變多了的感覺。」

天災難測只能互相提醒,提高警覺多加小心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山#地震#火環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790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