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球迷抱屈月薪55萬 彭政閔:用實力平衡待遇

記者 蕭保祥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3 0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彭政閔將用實力平衡自己的待遇。(資料照/記者蕭保祥攝)

隨著中華職棒票房好轉,各隊指標選手的薪資也水漲船高,相較之下,人氣王「恰恰」彭政閔2016年月薪55萬元過去是天價合約,現在已是「天外有天」,彭政閔日前受訪時說,會用實力去「平衡」自己的待遇。

彭政閔5日在屏東鹽埔洛陽球場接受單獨採訪時談到,「打這麼多年職棒好像都在『共體時艱』,所以才會有球迷為我抱屈吧。」以現在職業運動來說,他認為還回歸實力面,用實力來爭取待遇。

彭政閔說,「我還在打,還有機會去證明自己可以拿多少、平衡自己的待遇……過去的就過去了,沒有什麼好想的。」

2011年底,當台灣職棒那年平均票房只有3000人,低迷狀態加上洪家兄弟象是小資本經營模式,開給彭政閔5+5年選手與教練複數年合約,當時是超級天價合約,讓宣告成為自由球員(FA)的恰恰選擇繼續穿黃衫。

當彭政閔合約走到第3年,中信集團2014年從洪家手中買下兄弟象後,黃衫軍有了本質性的變化,就是薪資結構。

中信兄弟接手後第一響禮砲就是送給周思齊,雙方簽下5年3240萬元大合約,超越彭政閔5年約基本額3060萬元,帶給自由市場相當大震撼。

中信入主職棒僅2年,先發9棒平均月薪突破43萬元,彭政閔的55萬元在先發選手中已經不算超高薪,就連尚未宣告FA的義大犀牛強打林益全,今年月薪65萬元也超過彭政閔,顯見中信帶動的拉高選手薪資效應已在其他球團發酵。

從2001年加盟兄弟以來,彭政閔拿過5次打擊王、2008年打擊率3成91、生涯上壘率4成43與803次保送都是台灣職棒難以撼動的紀錄,即便經歷多次假球事件,彭政閔長年盤據兄弟與中職薪資最高選手殊榮,對職棒貢獻已是公認。

但時間來到37歲,彭政閔沒趕上薪資待遇全面提升年代,彭政閔後時代怎麼走?他要用實力去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彭政閔#兄弟象#中信#周思齊#林益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1409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