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緝違法垃圾堆 利馬聘禿鷹當糾察隊


發佈時間:2016/02/11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都市裡要是出現了違法的廢棄垃圾堆,該怎麼解決?秘魯首都利馬請來一群很特別的「糾察隊」,牠們是禿鷹,專吃腐肉的禿鷹,本來就會在垃圾堆上盤旋,利馬市政府就在牠們身上裝了GoPro相機、和GPS定位器,禿鷹變成幫忙清除垃圾堆的環保大使。

一身黑亮羽毛的禿鷹,在秘魯首都利馬的天空中盤旋,牠們可不是普通的禿鷹,而是市政府特別聘請的「垃圾糾察隊」。

影片:「在我一身的羽毛上被裝上了GoPro相機,錄下在利馬發現的巨大廢棄垃圾堆。」

還幫禿鷹大軍們拍了好多支宣傳影片,為了查緝違法垃圾堆,利馬政府和當地動物園合作,利用禿鷹食腐肉的特性,組成了一個環保糾察隊。

動物園訓練人員:「我們有10隻禿鷹都戴著能傳遞衛星訊號的GPS,還有另外一群更大群的,差不多20隻也在上空盤旋,但牠們只佩戴簡單的標籤。」

禿鷹們被放出去覓食就開始了查緝任務,身上的GoPro相機錄下了沿途經過的地方,再用GPS定位,覓食完畢後就會飛回動物園,錄下的畫面再交由政府接手。

政府人員:「牠們就像是行動雷達,我們親愛的禿鷹可以帶我們直接找到垃圾堆。」

目前一共有隻禿鷹,當政府的環保大使過去總是被人們視為死神使者的禿鷹,現在要扭轉負面形象,利馬政府還特別幫每隻禿鷹取名字。

影片:「我是鳳凰隊長,因為我總是能浴火重生,我總往危險的地方去。」

在希臘羅馬神話裡找靈感,把禿鷹神化賦予神聖任務,就是希望民眾不要再對禿鷹抱持反感,要對牠們有信心。

動物園訓練人員:「禿鷹是唯一能吃垃圾的動物,因為牠們的代謝消化系統,能保護牠們免於病毒和病菌的入侵。」

利馬市每一天就能產生6000噸的垃圾,但其中有240噸都沒有依照官方規定丟棄在合法垃圾場,現在利用禿鷹的覓食天性,揪出違法垃圾堆,讓市容更環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禿鷹#環保#垃圾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17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