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谷歌最新人工智慧 成功完勝專業棋手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29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未來電腦真的會比人腦聰明!谷歌子公司DeepMind開發出人工智慧電腦AlphaGo,擁有自學能力以及貼近人類的邏輯運算模式,首次對戰專業棋手就以5比0成功完勝,再創人工智慧歷史里程碑。


最複雜的圍棋遊戲,由電腦對戰人腦,究竟誰會勝出?專業棋手樊麾:「現在比賽複雜啦!」

緊盯棋盤、聚精會神,法籍專業棋手樊麾全力一搏,卻還是被谷歌電腦狠狠將了一軍。

專業棋手樊麾:「我們第一場比賽,我輸了。」

Google子公司DeepMind開發出人工智慧電腦AlphaGo,去年10月首次對戰專業棋手以5比0佳績,成功完勝。

專業棋手樊麾:「我認為經歷第一場比賽後,電腦或許不愛對戰,它喜歡慢慢玩棋。」

網路新聞:「谷歌表示AlphaGo被訓練的像人類一樣,藉由觀察對手技法,不斷預測每場遊戲的結果,同時也會利用直覺,在未曾遇過的狀況中,下出最完美的一步。」

透過機器學習方式掌握比賽技巧,人工智慧發展備受矚目,就連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也打算發展出一套萬能智慧管家,但人工智慧真的有如想像中如此完美嗎?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:「大部分描述AI的影集和電影,對人工智慧的技術都不夠完整,如果人工智慧比人類聰明,那我們該怎麼辦?」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直接點名人工智慧的危險性,雖然目前沒人說得準,未來AI技術會如何發展,但肯定的是只會越來越聰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谷歌#人工智慧#圍棋#電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02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