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橫又坍!景點多 遊客注意「天降落石」

記者 劉啟茹 /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27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早上6點50分,花蓮中橫慈母橋172.1公里處突然發生坍方,滾滾落石突然掉落,還造成交通一度受阻,工務單位懷疑跟先前的大雪有關,不過農曆春節要到了,中橫有許多熱門景點,是否會有落石意外,工務單位已經加強對道路岩層的巡查。


推土機來來來回回好幾次,就是希望趕快將這個路面上堆積的土石給清理乾淨,大批土石全堆在路上,甚至連路邊的安全圍籬都幾乎完全覆蓋,這中橫坍方已經不是新鮮事,早上6點50分中橫慈母橋口172.1公里處,滾滾土石,甚至大塊石塊從天而降,幸好時間早,沒有砸傷人。

洛韶段段長傅立祥:「這個山區路段,那個岩層一些風化,其實熱漲冷縮還有一些侵蝕、水,尤其是下雨,水的入滲都是造成岩體崩落或坍方的主因。」

公路局說邊坡岩層較脆弱,最近天氣劇變加上冷氣團帶來水氣,山中溼氣重,土石不堪負荷,天氣一下冷一下熱,甚至產生風化現象,所以容易發生坍方意外。

遊客:「這個有一點擔心落石,但也沒關係,戴安全帽就比較安全,如果下雨會擔心,前面看到一段有土石流。」

農曆春節將至,中橫路段由東向西,沿途都是熱門景點,沙卡礑、長春祠、燕子口、九曲洞、慈母橋等,但整條中橫公路到處可見土石崩落的現象,公路局會對這些觀光景點,沿路多加勘查,減少意外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落石#景點#中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58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