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猴子換頭成功!明年將進行人體實驗

編輯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21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1:27
▲圖/取自英國每日郵報,以下亦同
 
科技真的是無奇不有!義大利有一名科學家日前完成一項醫學實驗,他向媒體宣布在與大陸醫學團隊合作下,進行了「換頭」手術,成功將猴子的頭移植到新的身體上面,他更表示明年將進行首次的人體實驗手術,這個實驗也已經找到了自願者。 
 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指出,這名義大利的神經學家Sergio Canavero向媒體宣布,在與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與南韓研究人員的團隊合作下,成功進行了這項「猴子換頭」手術,主要將猴子的頭部與身體血管連接,但沒有連接脊隨,讓猴子呈現癱瘓狀態,且為了道德上的因素只讓猴子存活了20小時,脖子上的縫線令人不禁聯想到電影「科學怪人」。 
 
 
Canavero宣稱,過去已經用老鼠做過上千次的換頭實驗,並秀出照片,白色與深灰色的老鼠互換頭,還秀出一支影片;他也表示之後準備在大陸進行換人頭的實驗。Valery Spiridonov表示,術後為了要讓大腦、脊隨神經和身體能夠連接,將會使用聚乙二醇,病人至少會昏迷數週、且必須物理治療1年才可開始移動新的軀體。
 
 
Sergio Canavero指出,為了繼續這項醫療研究,目前也已經找到了一名來自俄羅斯的自願捐贈者,他是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的31歲Valery Spiridonov,Sergio Canavero說這名患者在2年前發現這項計畫後就相當心動,因此自願成為擔任手術白老鼠,他說這項手術要確定達到99%的可能性,才會動手術,但現在最重要的是說服醫學界,讓這項技術能繼續發展下去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實驗#活體實驗#每日郵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30

0.0404

0.27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