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看我幹嘛? 搭車站扶梯障眼法扒走皮夾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18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日前一名日籍旅客拖著行李又背背包來到台北火車站,就在搭乘手扶梯從1樓到地下室這短短的幾秒鐘,背包裡的皮夾竟被扒走,鐵路警察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原來竊賊不只一人,他們3人一組盯上落單的旅客,分工合作,一個人負責引被害人注意,主嫌從後方下手,最後還有人協助把風,短短5秒鐘得手16萬日幣。


搭乘手扶梯,後方突然一群人小跑步跟上,本來以為是為了要趕車,但其實他們準備對眼中的肥羊、外籍觀光客下手,因為換個角度來看,來到地下室,他看著前方旅客,旅客也和他互看覺得好怪, 但在一群人離開手扶梯,等到發現不對勁再回頭張望,皮夾一瞬間早已經被扒走。

承辦員警:「那個男生注意後面的左手,這個時候他的手已經得手,皮夾藏在他的身上。」

就在這幾秒鐘的時間,手一伸一收,小小的動作就得手了,短短的手扶梯竟成為外籍扒手集團的犯罪熱點,因為他們行竊是有計畫性的。

隨機挑選觀光客,並3人一組包圍他,搭乘手扶梯時讓對方誤以為只是人潮擁擠,其實是各有重要任務,一人負責引起被害人注意、主嫌趁機下手行竊、最後一名共犯在後頭把風,才短短5秒鐘後,離開電梯前皮夾已經到手,日幣16萬元、台幣4千元不翼而飛。

鐵路警察台北分駐所副所長楊啟忠:「被害人大小包的行李再加上他的包包又沒有拉上拉鍊,所以就鎖定目標以後盡快跟上。」

特地跑到台北車站行竊就是因為這觀光客多,嫌犯通常挑下手對象,發現旅客是單獨一個人、又拖行李又背包包,注意力被分散了,再加上看到拉鍊都沒拉上立刻跟上前,趁機行竊,警方發現這人通通是菲律賓籍的,在北車犯下至少3起竊案,利用上下電扶梯塑造人擠人障眼法,再悄悄伸出第三隻手扒手貴重財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扒手#旅客#偷竊#台北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437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