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爺聯手莫文蔚鄭少秋 只因世間始終你好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14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1

集結鄧超、羅志祥、張雨綺與林允等群星的周星馳新作《美人魚》,繼日前公佈周星馳親作詞曲,鄧超演繹的宣傳曲《無敵》之後,此次再曝驚喜:星爺邀來莫文蔚與鄭少秋組成「少蔚」組合,重新演繹經典歌曲《世間始終你好》,同時還曝光了周星馳、莫文蔚與鄭少秋在錄音室一起錄製歌曲的畫面,三人默契十足,又唱又跳,星爺還疑似特別「陪唱」,顯見他對片中音樂的重視程度。

電影《美人魚》不久前才曝光了宣傳曲《無敵》,既大氣又頗具喜感的曲風讓人印象深刻。正當廣大網友還沉浸在猜測《無敵》深意之時,星爺卻又出乎意料地推出第二支宣傳曲《世間始終你好》,這一次更是破天荒請來了莫文蔚與鄭少秋兩大超實力唱將前來助陣。當熟悉的旋律一響起,幾乎所有人都恍然大悟:「這首聽過無數遍的粵語歌,原來叫做《世間始終你好》!」


這首由黃沾作詞,顧嘉輝作曲的經典老歌,原是1983年版《射雕英雄傳之華山論劍》的主題曲,此次經過重新編曲,在保留原作激揚大氣的同時,亦加入了更豐富的細膩情感。而首次合作的「少蔚」組合也盡顯默契,秋官俠骨柔腸搭配莫文蔚堅韌柔情,道盡「經歷世事打磨,世間始終你好」的情與義,承載了幾代人記憶的老歌,也在二人精彩演繹下再次煥發新意。

莫文蔚與周星馳雖有《大話西遊》、《食神》、《喜劇之王》等多次經典合作,但最近一次演出星爺的電影要追溯到2001年客串《少林足球》。而憑藉「楚留香」、「乾隆」等形象深入人心的鄭少秋,更是只在1988年的電視劇《大都會》與周星馳合作過一次對手戲。莫、鄭二人彼此更是一直無緣搭檔。因此,時隔多年三人再度攜手更顯珍貴。有網友慨歎:「從來沒想過能看到「至尊寶」、「白晶晶」與「楚留香」三大高手同框聯手論劍,並且還唱著《射雕英雄傳》的主題曲!」


此次宣傳曲《世間始終你好》一曝光便引發軒然大波,細心的網友也從中解讀出蛛絲馬跡。之前鄧超在《無敵》高唱「獨自在頂峰中,我的寂寞,誰能明白我?」展現角色霸氣。而此次的《世間始終你好》,莫文蔚與鄭少秋唱出「真愛有如天高,世間始終你好」時,深藏在星爺心中的「情」字方才顯山露水。似乎周星馳也在用這種方式訴說:所謂無敵,只不過是無情。或許等到那個能給你三顆痣的人出現,等到那個在你心中留下一滴淚的人出現,等到那個給你一碗「黯然銷魂飯」的人出現,才方知「世間始終你好」。

 
(照片提供:星輝海外有限公司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星馳#美人魚#莫文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32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