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16行動支付戰國時代 支付寶殺到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0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在大陸擁有四億用戶的支付寶,大舉進攻台灣,其實「行動支付」不只可以付錢,未來還會普遍應用在你我的生活當中,預估今年繼續能有3成以上的成長,到2017年,全球行動支付市場將超過7200億美元。面對大陸行動支付來勢洶洶,台灣本土業者則剛剛起步,預估還要再花兩年時間培養。


寧夏夜市攤商:「蝦棒60、兩隻100。」大陸遊客:「輸入100元就好。」

支付寶,大陸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第三方支付系統,在大陸有超過4億的用戶,去年底正式登台。

大陸遊客:「我們出門基本上帶著手機就可以,所以這邊要這樣的,我們就不用換太多現金。」

寧夏夜市協會理事長林定國:「它只收1.5%手續費,簡單來講,100元收1.5元,避免收到假鈔的風險、避免找錯錢。」

一個月的陸客商機大約台幣168億元,支付寶光是手續費,每個月就能收2.52億,一年下來超過30億,支付寶越過海峽搶商機,那台灣呢?

便利商店員工:「小姐你好,25元,行動錢包。」

到便利商店挑選完商品,拿出手機讓店員嗶一下就完成結帳,這是台灣網購平台,PChome推出的行動錢包Pi,推出半年多,有10萬人下載,以25到40歲的上班族為主。

TVBS記者曾俊豪:「2015年被稱為,台灣行動支付的元年,這個支付方式正在改變你我的生活,就拿停車費來說,過去拿到停車單,你得到超商或停管處繳納,但現在只要拿出手機,對準上面得條碼掃描一下,就完成付款。」

上班族NICK:「通常一個禮拜就去繳一次,現在就是拿一張就可以繳一張。」

拿到停車單,刷條碼,隔天系統自動扣款,不用擔心停車費沒繳被罰錢,換個地方到餐廳吃飯,業者認為要讓台灣消費者習慣用手機「付錢」,至少要花兩年的時間培養,資策會調查,台灣行動支付目前佔整體消費者的4.8%,不願意使用的原因將近7成擔心安全性,有3成則認為能用的地方太少,台灣行動支付儘管起步晚,但這場支付革命的號角已經響起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支付寶#行動錢包#阿里巴巴#Pi#PChom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2419

0.3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