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機升空!全台59架高齡機 明年大體檢


發佈時間:2015/12/28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維護飛航安全,民航局要從飛機年齡開始檢查控管。根據統計,全台有59架機齡超過14年的高齡機每天頻繁起降,檢查也要加強版,民航局將在明年實施高齡機體檢,只要不合格就不能飛,得重作檢查。另外因為今年發動機故障事件變多,明年開始引擎也被列為重點檢修項目。

飛機起飛降落串連全球,但是裡頭有部分已經是「老摳摳」。民航局調查發現,全台259家飛機平均年齡8年半,不過超過14年的高齡機就有59架,其中華航高齡機有22架平均機齡9年半、長榮12架機齡7年半,遠航有8架高齡機平均機齡破20年、復興4架6年半,有鑑於此,民航局將在明年實施高齡機的大體檢。

飛機專家施孝瑋:「特別是民航機它有這種艙壓加減壓的問題,所以比較容易造成結構老化或是結構金屬疲勞的問題,包括超音波啦或是渦電流啦,或是各種非破壞性的檢測去找出它飛機上是不是可能損害的地方。」

檢查高齡機,民航局從結構組件、防腐防鏽的檢修跟預防,還有內部線束的檢查替換,就連飛機本身的檢修歷史也要一一檢視紀錄,會後要進行損害容差評估,大範圍做檢查,如果不合格就要重新再來一次,必要時要找來原廠檢修,不過高齡機並不代表就是不安全。

飛機專家施孝瑋:「一定時間的檢測,而且高齡機依照高齡機的維修既定要求去縮短它檢測的時程,其實這架飛機基本上可以視為安全的。」

明年度開始,飛機引擎也被列為重點項目,因為去年發動機故障或失效有10件,今年卻有13件,保險起見也要特別檢查,維護飛航安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飛機#民航局#檢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12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