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!黑心氣球灌「氫氣」 遇火恐變「移動炸彈」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25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一般派對或是慶生會上,不少民眾都會買氣球布置增添氣氛,業者說,正常情況下使用氦氣填充並不會發生爆炸危險,但有些黑心業者卻選擇用成本低的「氫氣」,一顆鋁箔氣球成本不到10元,只是一遇到火源,恐怕變成「移動炸彈」。

朋友開心慶生,卻沒注意到蛋糕上的蠟燭離氣球越來越近,碰一聲瞬間樂極生悲,所有人全都傻住,氣球爆炸變成炸彈,像這種情況,正規業者強調灌氣球一定要用「氦氣」,避免發生爆炸灼傷危險,常見在派對或是慶生會上的橡膠氣球,通常在家裡就可以吹起只是無法飄在空中,橡膠氣球材質比較薄,價格便宜,而花樣較多的鋁箔氣球,包裝厚也比較不易破掉。

氣球花卉業者王小姐:「橡膠氣球,有可能因為溫度比較高或是壓力比較大,自然就容易破掉都有可能,那鋁箔氣球比較安全,市面上買的氫氣氣球的話就要遠離煙、火。」

除了材質差異,裡頭氣體也很重要,一般業者都用不助燃的「氦氣」,如果用「氫氣」燃點低遇到火源就變成移動炸彈,有電視節目在安全環境實測,氫氣球爆炸空氣中出現大火球,但如果是氦氣外表橡膠爆不會出現火光,只是以價格來說,一桶2千磅氦氣成本約3500元,可灌600顆氣球,但氫氣一桶成本僅500元,價差近7倍,店家賣的氦氣球成本就要50元,不過黑心業者如果灌氫氣,成本不到10元,錢賺得多,卻也可能變成消費者隱藏的危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氣球#氦氣#爆炸#派對#慶生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43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