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莓提早成熟!滿園草莓 果農憂沒人採

記者 陳世明 / 攝影 王薀琁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4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27

今年因為氣候異常,讓新竹關西的草莓,提前一個月就成熟了!以往的草莓季都是在1月左右,但今年11月底,草莓園就已經紅通通,但遊客不知道,結果滿園的草莓,都沒人來採,讓草莓農很頭疼。

一杯一杯滿滿的紅寶石淋上煉乳,小妹妹嘴巴張開吃下新鮮好吃的草莓,大朋友也很喜歡。

能提早吃到草莓,遊客好高興,但農民很頭疼,看著自己的果園已經長滿了又大又紅的草莓,但熟的太早遊客都不知道。

果農彭金勇:「很多人還不知道說,草莓已經成熟、已經開放了,很多觀光客都意外,很驚喜說草莓這麼早就出現了。」

草莓只要碰到乾冷出太陽的天氣就會特別的甜,以往要到了1月才是真正的產季,遊客才會來採,但今年11月時夜晚的溫度低,所以草莓都提早開花結果,在12月初就已經結實累累,有因為早熟一個月,讓農民不知道這些鮮紅的草莓該賣給誰。

果農彭金勇:「好幾個種草莓的果農都感覺說草莓已經盛產了,都還沒看到人潮心裡都非常的著急。」

比起苗栗的大湖草莓,今年的關西草莓品種經過改良,比起傳統草莓要大上許多,加上沒受到病蟲害影響,產量穩定,價格落在一斤300元左右,不妨趁著假日,走趟關西品嘗早熟的草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莓#產季#早熟#農民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505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