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位頻道一旦強制必載 勢必壓縮優質頻道


發佈時間:2015/11/06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05

無線台的數位頻道一旦修法強制必載,勢必造成排擠效應,部份國外優質頻道甚至可能棄守退出台灣,如果成真就算有線電視收費變便宜,取代的卻是重播或者乏善可陳的談話節目,大多人都表示無法接受,衛星公會痛批已經不是國家電視台的無線台,仍然佔用公共財的無線電波,現在卻還要用立法手段強迫觀眾付費看不想看的節目,廣電三法修正案如果闖關成功,絕非觀眾之福。

台視頻道:「帶您來抽絲剝繭。」

華視頻道:「三餐都吃外食。」

無線四台的數位頻道得加裝數位盒,或是數位天線才能收看,但不管哪一台節目內容不是重播主頻播過,就是乏善可陳的訪談節目,這樣的內容你接受嗎?

民眾:「我覺得它們的內容每天都一直重播,沒有很喜歡耶!」

節目內容好或壞,民眾心裡自然有感,但廣電三法修正案台聯於會中,除了提出基本頻道收費最高不得超過100元,居然還要透過立法手段,強制將無線台的數位頻道列入有線頻道台必載頻道,引起衛星公會反彈。

衛星公會廣告:「說是為觀眾,其實是騙選票圖利特定對象。」

衛星公會質疑早就民營化的無線台,應回歸商業機制透過立法手段,強制數化台也納入必載頻道,勢必壓縮有線頻道空間,根本是圖利無線台。

衛星公會秘書長陳依玫:「老三台都已經民營釋股完成商業化的轉型,所以現在的無線電視台已經是商業電視台,而不再是國家電視台,所以它怎麼可以繼續去享受必載的特權。」

雖然說法案通過基本頻道收費將低於100元,但原本免費的無線台卻要收錢,甚至排擠提供優質內容的頻道。

民眾:「不OK啊,那就沒有節目可以看了吧,我會想要看一些國際的頻道,我不會想要去看三台的吧。」

較有知識衛星公會認為,四家無線電視台早就民營釋股,完成商業化轉型,現在的無線台也不再是國家電視台,但仍然佔用公共財的無線電波,廣電三法修正案,一旦闖關成功絕非觀眾之福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無線台#數位頻道#修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569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