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曝光拉人氣! 優衣庫「發熱衣生產線」首公開

記者 陳乙杉 周瑜茹 / 攝影 洪榮斌 趙國瑞 日本京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2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氣越來越冷不想穿得笨重,不少民眾會套件「發熱衣」,也導致競爭越來越激烈,在台灣不管是便利商店、美妝店或各大服飾品牌都有賣,通路多商機越來越大,日本平價服飾優衣庫就發現,跟其他國家比起來,發熱衣在台銷售不如其他國家,首次曝光研發工廠,強調自家品牌主打機能性,希望增加消費意願。

天氣轉涼發熱衣搶市,全球最大的發熱衣研發工廠首度曝光,日本優衣庫發熱衣,從染色、拉力、甚至紫外線測試,每個流程都有標準。

記者陳乙杉:「一綑一綑大小不同的線,代表不同的纖維材質,至少要混和三種以上,才會成為發熱衣布料。」

製程講究,還要經過測試。

記者陳乙杉:「這裡是日本最早的人體氣象實驗室,得在這樣10度低溫環境下,做這樣的運動檢測,確保發熱衣品質。」

發熱衣原理就是鎖住水分轉換成熱能,標榜平均能「升溫」2.6到2.7度,透過跑步實驗每件發熱衣能否達標,特地公開製作過程,不只是因為接下來是發熱衣大戰,要面對台灣眾多競爭對手,而且比起全球市場銷售力道不夠亮眼,優衣庫自家調查發現,台灣民眾聽過品牌發熱衣的有7成,不過買過的只有17%,消費意願是16個國家中最弱的,製作流程解密提高曝光度。

優衣庫執行副總裁國井圭浩:「(台灣發熱衣賣不好)有一個原因,是市場行銷說明不足。」

台灣市場競爭有多激烈呢?密集度很高的便利商店有專屬貨架擺放發熱衣,能選擇的款式也不少,其他平價服飾也賣,美妝店、甚至量販店販售通路多。以去年銷量來說,優衣庫發熱衣賣出百萬件,但光統一超商也有70萬件銷售,各個通路分散掉購買力,單價相對高的優衣庫想吸引購買有難度。

民眾:「購買方便性是第一個考量。」

超商主打便利性,優衣庫強推機能性,甚至連牛仔褲、褲襪也加入發熱元素,各通路頻出招,都想在接下來的發熱衣大戰中分杯羹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熱衣#研發工廠#機能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854

0.2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