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哥亮東山再起 寫下演藝圈傳奇


發佈時間:2012/01/18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平面媒體報導,豬哥亮大哥傳出將請辭主持《豬哥會社》,不過重出江湖的他,可以說是台灣演藝圈的傳奇。

豬哥亮歌舞秀:「歡迎萬秀之王,豬哥亮。」

這是一個會讓人津津樂道,關於東山再起的故事,主角是這位65歲的歐吉桑豬哥亮,縮脖子、擠嘴巴、蜷著身體、雙手晃,招牌的豬式動作,短褲西裝、馬桶蓋髮型,經典的豬式造型。

豬哥亮歌廳秀主題曲:「朋友看完一個報一個,一家報一家,豬哥亮的歌廳秀。」

豬哥亮可以說是台灣本土記憶的一部分,許多阿公阿媽20、30年前坐上遊覽車,在陣陣笑聲當中,看的就是豬哥亮歌廳秀的錄影帶。

藝人江蕙:「剛出道時差不多10年前,你要忍耐,那個時候出來土不土?要拖到哪?」豬哥亮:「要去睡覺啊,妳這樣就超過喔,拿槌子敲豬頭。」

喜歡豬哥亮的人愛死了他的機智,台灣國語以及滿口葷素不忌的口頭禪、草根話,當然也有人覺得他滿口黃腔,教壞囝仔大小,但是在1980年代的台灣,多數人就愛豬哥亮這一味。

媒體觀察家方蘭生:「大量的用很多,不管新世代也會喜歡,老的那更喜歡,我們稱作厘語,譬如說那個無三小路用,這當然不能講閩南語,譬如說你爸卡好,哇那個味道,投以前老族群的口味,哇就讚讚讚。」

豬哥亮:「現在唱台語歌曲,來好好唱歌,今天要唱誰的歌?」費玉清:「我要唱一首陳一郎先生的歌曲。」豬哥亮:「心愛的你對塊癢,你沒聽到喔,這樣唱的嗎?放阮孤單一直癢,他有唱他這兒癢。」

當紅時期的豬哥亮,將秀場文化帶到最高峰,那個時候的歌廳秀場只要海報掛上是豬哥亮主持,必定場場爆滿。

豬哥亮:「山南,山北,山南山北走一回,我就是你老爸,我你老爸。」

之後的1980年代,豬哥亮更直搗錄影帶市場,他的「豬哥亮歌廳秀」風靡全台,節目中,豬哥亮常常會罵髒話,有時還會跟歌星吵架對罵,製造效果。

豬哥亮:「這個很順口,光是作詞家也做不出這種歌詞來,山南、山北走一回,我就是你老爸呀你老爸,你要在哪聽這個,對不對,不簡單,全省合音合唱,只有我合得會變人家父親而已。」

或是針對訪問對象,說出讓人意想不到的語句。豬哥亮:「我是你父親,你傻傻的,我是新竹人,她是我的媳婦,妳是我的新布,我是妳的搭肝、搭腱,還搭肝,公公不是搭肝。」

知名廣告人范可欽:「他所創造的這個叫錯位,錯位的演出方式,就是一個藝人在台上跟他講一句話,他立刻可以從他的話裡面直接跳到,另外一個觀眾想像不到的東西,而那個又滿好笑的。」

當然 大家也愛看豬哥亮在節目裡,老是因為虧李亞萍,而被余天掌嘴皮的經典橋段。豬哥亮:「妳低我高。」余天:「對,那我中的,你中什麼?不願和你合作。」

但後來 他卻因為沉迷大家樂,欠下巨額賭債跑路,在1993年黯然離開演藝圈,1997年雖然短暫復出,卻又再次消失,一直到2009年狗仔長期跟蹤,終於拍到了人間蒸發的豬哥亮在南部吃黑輪的畫面。

范可欽:「大家都對他很好奇,發覺他老了、慈祥了、柔和了,還挺帥,妳講到重點了,他頭梳起來的時候吃黑輪,那個照片發覺說,咦,這個很有型,以前那種傲氣什麼都被修飾掉了,我覺得這個東西一出來的時候,大家會喜歡他,這第一件事。」

這個驚天動地的大消息,馬上強襲各大媒體版面,堪稱演藝傳奇的秀場天王豬哥亮,有了這麼一場精采的大復活。

操作這場復活秀的除了豬哥亮自己,還有廣告才子范可欽,2009年,這位63歲的昔日綜藝天王大玩變身秀,以親切感十足的家電廣告重新站在觀眾面前,一新耳目,讓人幾乎忘了他曾經好賭、欠債還跑路。

范可欽:「大家都喜歡絕地逢生的故事,那這種故事會讓人產生一種希望,你看看像豬哥亮這樣的人,這種年紀了他都可以起來,那為什麼我做不到?然後他的整個眼神變柔和了,於是他是一個歐吉桑,你真的不會跟歐吉桑過不去吧。」

在連續佔據媒體版面數週之後,抵擋不住眾多豬迷的呼喚,豬哥亮正式站在SNG車、攝影機和眾多記者與麥克風前接受採訪,滄桑的臉上滿佈歲月痕跡,詼諧功力不減但多了一些圓融。

藝人豬哥亮:「看我們楊董弄什麼節目給我,我就來做他指定的節目,我隨便節目都可以做啦。」

面對媒體這樣的大陣仗,他不減當年風采,以自我調侃的方式稱自己這幾年出國深造,就連原本揚言不想見他的秀場大亨楊登魁,也出面和豬天王來個擁抱大和解。

郭子乾:「今天就來介紹一下,來,掌聲歡迎豬哥亮,暫時的失敗,不用怨嘆,落魄就要卡勇敢。」

豬哥亮復出後的第一個綜藝節目「豬哥會社」,收視率證明了豬哥亮的個人魅力,穩定的基本盤仍在,日前他還拿下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。

豬哥亮:「要訪問的好一點,老闆請你來,對嗎?」郭子乾:「是,互相,要訪問你啊,你那麼久沒出來,是要問你什麼?」

豬哥亮的身上像是有一種被時間豁免、無使用期限的演藝天份,即使跑路多年,好像也沒有銜接的問題,只要一上舞台馬上進入狀況。豬哥亮:「好,叫一首什麼?剪掉?」張惠妹:「不是,叫掉了,掉了,就是情感感情掉了這樣子。」豬哥亮:「妳說什麼,掉了不會撿起來?」

問他為什麼數十年來,搞笑招牌毫無褪色,豬哥亮是這樣分析自己。豬哥亮:「我也不知道,就看表演的時候,看出台,看出台觀眾要是歡迎我

出來,哇心裡就不一樣,本來有準備幾句話要講,就講別的了,講現場的,所以這種是以現場,我才有辦法把整個笑料會現場才會講出來。」

真的是全方位發展,除了主持、拍廣告之外,豬哥亮還出了唱片,2010年豬哥亮更舉辦了自己復出之後的首次全台巡迴歌舞秀,北中南共5場,票房高達7500萬,算一算有超過2萬人次,要重溫當年的秀場風華。

雞排英雄片段:「讚喔,重點是這塊地你到底看清楚了沒?這塊地看清楚了,你現在說的是這塊地。」

就在主持、唱片、歌舞秀都豐收的情況之下,豬哥亮還成了電影咖,在國片「雞排英雄」裡,把配角演成像主角。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:「剛開始大家也會有一些疑慮,覺得說那他會不會來演?演的都是比較好像鬧劇啊,或者說變得像短劇啊,比較LO啊、比較誇張或什麼的,但是我必須說,其實豬大哥自己在這個部分是非常清楚的,他很清楚的知道說,他要如何呈現在大螢幕上的東西,跟他在電視裡面的東西要不一樣。」

也因為豐富的人生歷練,豬哥亮演活劇中角色,為這部片加分不少;回頭來看,這2年豬哥亮的復出大秀,真的是轟動而成功,而且從過去的歌廳及錄影帶,粉絲主要在本土族群的中老年人,到這次的走向更加全面,觀眾群大為擴增,背後高手個個都是贏家。

從最初的狗仔大海尋人成功,到打造豬哥亮復出的廣告才子范可欽為客戶立功,豬哥亮的順勢東山再起和影視大亨楊登魁的再度合體,影視版圖勢必重整。

大起大落又再登顛峰的豬哥亮,要重現「喊水會結凍」的輝煌過去,不是不可能,因為他寫下了演藝界神奇復活的經典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豬哥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402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