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駐日美國航母換防 「雷根號」進橫須賀港


發佈時間:2015/10/02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日本國會上個月強行通過新安保法之後,這個月立刻成立新部門防衛裝備廳,就是把原本編在防衛省下,負責研發武器裝備的部門給合倂。第一任長官由防衛大臣中谷元擔任,初步編制1800人,未來主要任務除了研發武器,更要把裝備向海外轉移。今年度日本國防預算5兆日圓,防衛裝備廳就掌握了4成,也就是2兆,相當於台幣54.7億。
 
 
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,領著美國雷根號航母開進橫須賀港,美國海軍大兵在甲板上列隊,排出日文字「初次見面」的句子。
 
日本特別出動了潛艇,行駛在美國航母右邊,是歡迎也是護航,但是在進港的途中,出現日本民眾開船靠近,高舉布條寫著核動力航母不要來,抗議進駐日本的行為違反無核政策,而雷根號這趟駐紮其實是接替返回美國,更換燃料棒的喬治華盛頓號。
 
美國海軍部長馬伯斯:「『雷根號』航母抵達,並獲得日本民眾歡迎,這是兩國彼此互相,就地區安全做出承諾的象徵。」
 
就在美國航母抵達的同一天,日本防衛裝備廳掛牌,身為防衛相的中谷元,接下第一任長官。
 
日本防衛相中谷元:「我們會集合所有專業知識,在防衛裝備及科技上與各國合作,防衛裝備廳人員會負責處理這事宜,並清楚了解其職責。」
 
新成立的防衛裝備廳,編制1800人,日本5兆日圓的國防預算,他們掌控了4成將近2兆額度,這一切是根據國會在今年六月,以154比77票壓倒性通過修正防衛省設置法,把原本防衛省之下,研發自衛隊裝備的部門合併,單獨拉出一個防衛裝備廳,未來除了研發武器更要把裝備向海外轉移。
 
NHK記者:「近年防衛裝備最先進的電腦技術,提升了研製成本,如何抑制必要裝備的費用,是防衛省的重大課題。」
 
上個月才剛通過新安保法,解禁集體自衛權,立刻又成立防衛裝備廳,而且日相安倍在紐約和美國副總統拜登碰面時,雙方還表明要因應大陸在南海的行動,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在聯合國的場子重申美國立場。
 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美國不會接受在南海航行、飛行,或其他合法使用受限制,無論船隻是大型軍艦還是小漁船,原則很清晰,就是各國權利須受尊重。」
 
日本媒體報導,大陸在南海不只填海造地,還設置了雷達和「船舶自動識別裝置」,並且在西沙群島興建駐守崗哨,加強控制南海的進出,在這般氛圍下,美國把派駐海外唯一的尼米茲級航母,開進日本橫須賀。
 
45億美金打造的雷根號,可搭載85架戰機,甲板面積相當於2個半的足球場。
 
東方衛視主播:「排水量有9.7萬噸,水線以上有20層的樓高,整條船豎起來的話,高度是相當於紐約的帝國大廈。」
 
身形龐大擁有2座核反應堆,運行20年不需要添加任何燃料,高強度合金鋼打造的船體,足以承受重型反艦導彈和魚雷的攻擊。
 
美國海軍第7艦隊司令約瑟夫.馬洛伊:「我們在這裡有充分的武裝力量,我們不僅有航母和空軍,還有強大的艦隊,特別是針對本地區彈道導彈的防禦體系。」
 
雷根號航母進駐之後,美軍將再增派2艘宙斯盾艦,屆時總共14艘在橫須賀,也創下1945年接管基地以來的最高紀錄。
 
大陸軍事專家房兵:「日本的橫須賀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,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,唯一一個可以長期駐泊的基地和母港,它現在沒有別的選擇;從二戰結束到現在,不管怎麼換,我在這必須保持駐泊一艘航空母艦,因為在這個地方,美國覺得我必須有一艘航母,才能夠按得住這個地區的局勢。」
 
在大陸看來,美國近兩年頻繁讓核動力航母高調在亞太地區亮相,是在昭告盟友它的存在,但是外界解讀,包圍大陸的意圖明確,日本防衛省有官員估計,美軍一旦真的進入有爭議的南海島礁海域時,中國大陸勢必也一定強制驅趕,如果真的擦槍走火,日本也將聯合菲律賓和美國站在同一邊跟中國對戰。 
 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谷元#防衛裝備廳#新安保法#研發武器#雷根號#航空母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0506

0.0723

1.1229